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卫生监督“护航”夏季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2018年06月27日 08:25:1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田 野 通讯员 陈长辉

  “近来天气比较热,外面湿度大、气温高,很容易滋生致病微生物,店内消洗设施的清洗消毒工作一定要做到位。”韩方是区卫生监督所的一名卫生监督协管员,昨天,他在对一家美发店开展例行检查时,发现该美发店存在消洗设施不达标的问题,韩方当场拿出卫生监督基层网络执法系统,对现场情况进行拍照取证,并将整改意见书在线传递给该美发店负责人。

  随着酷暑天气的到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公共场所的卫生状况,减少夏季传染病的传播,连日来,在南湖区大街小巷各级各类公共卫生场所,都能看到一群身着卫生监督服装、手提沉甸甸的现场执法装备的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他们坚持日常监督检查,努力排查卫生安全隐患。“眼下,我们正集中对辖区游泳池水质、理发美容行业、学校及其他公共场所进行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区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说。

  炎炎夏日里,游泳池成了人们避暑休闲的好去处,不过,一些市民也担心游泳池的水是否干净。“经检测,各项数值均在合格范围之内。”近日,在市区一处游泳池边,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该游泳池的水质样本进行现场监测。不仅如此,执法人员还查看了游泳馆设施、用具的卫生消毒情况,并要求游泳馆相关负责人对照既定要求进行“自查”,严格做好清洗、消毒、保洁等各项工作,为市民营造一个健康卫生的游泳环境。

  夏季是各种食源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管理,南湖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的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了检查。据介绍,执法人员严格对照相关要求,重点对车间布局、消毒工艺流程、设备设施、使用的洗消剂、消毒后餐饮具的包装和感官指标、餐饮具回收及销售记录、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现场随机抽取了消毒后的餐饮具样品,送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

  “此外,为有效发挥政府监督和行业管理在公共场所卫生监管中的协同作用,进一步提高公共场所卫生监管效能,切实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卫生健康安全,在区卫生监督部门对全区学校开展‘双随机’卫生监督检查中,我们还委托具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教学环境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该负责人说,假如检测结果不合格,区卫生监督部门将会出具监督意见,甚至对学校作出行政处罚。

标签: 卫生;消毒;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