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CBD:嘉兴城市经济领跑者
2018年06月28日 08:24:2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秀娟 通讯员 陈丽燕 区新闻中心 张文术 宋翰卿

  单幢纳税4.6亿元,平均每平方米税收达3856元,去年,联创大厦一举夺得嘉兴市纳税“状元楼”。

  在南湖新区,仅10幢楼宇税收就达到了10.8亿元,在全市16幢税收超亿元楼宇中,这里就占据了3幢,成为市本级“亿元楼宇”最多的区域。

  衡量一个商务区魅力如何,城市经济质量高低,最重要的指标肯定是楼宇税收。那么,南湖CBD是如何成为“含金量”最高的地方?又是什么让这个“金色CBD”闪耀出炫目的光芒?

  嘉兴版“陆家嘴”

  提起CBD,人们会想起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陆家嘴。而在南湖新区,日益鲜明的楼宇产业,则推动着南湖CBD加速高质量前进。

  这段时间,南湖CBD内的建筑业大厦和新区商务大楼,其室内装修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之中,确保年内投入运营。目前,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嘉兴)和大视野教育谷已分别入驻这两幢大楼,前者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也是浙江省内首个落地项目。

  “我们将通过引进一个高品质项目,培育一个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南湖区委常委、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党工委书记吴佳表示,南湖CBD内的每幢楼宇,都会按产业进行精心规划,并设置准入“门槛”,宁缺毋滥。

  在南湖CBD,造型现代大气的新区商务大楼,其产业定位为“互联网+教育”。由北京引进的大视野教育集团拿下了整幢大楼2.8万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并负责招商运营管理,计划引入教育培训、教育科技、出版传媒、文化艺术、体育等教育类相关产业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目前,已有嘉兴教培师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入驻。该教育谷将于今年三季度开业,力争通过5年努力,使大楼税收规模达到1亿元。

  事实上,南湖CBD内的一幢幢大楼,早已化作一个个诞生“亩产英雄”的空中园区。作为纳税“状元楼”的联创大厦,每平方米税收超过了15000元,集中了宁波银行嘉兴分行、芽芽小额贷款、人保寿险嘉兴市中心支公司等一大批金融企业,成为嘉兴首幢金融服务业特色楼宇。南湖环球金融中心投入使用才一年,已有40多家金融及配套企业入驻,形成了鲜明的互联网金融特色。

  目前,南湖CBD已拥有特色楼宇、重点楼宇等品牌楼宇10幢,涉及金融服务、健康服务、金融科技、互联网教育等产业,其中联创大厦去年税收达到4.6亿元,南湖环球金融中心实现税收2.5亿元。

  “金色光芒”的背后

  商界有个说法,要想界定中国城市级别,可以看看星巴克。

  即将落户在南湖CBD内南湖新天地的星巴客臻选店,有别于普通的星巴客店,这里的产品更加高端,设有现场咖啡制作和糕点烘焙,装修更透着浓浓的欧美风情。按照星巴克的选址标准,会选择有大量商务楼宇集聚的区域,周边有着相对密集的人口,并符合星巴克的消费层级。而南湖CBD,正是星巴克中国扩张版图最理想的地方。

  的确,南湖CBD大量的高端楼宇,除了造型新颖、气质独特,其配套更加完善,很多商务大楼都聘请绿城等一级、二级物业资质管理公司。同时,CBD内还设有楼宇服务中心、流动党员管理服务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注册登记、人才引进、党群建设等保姆式星级服务。而且,从这里到高铁嘉兴南站非常近,不到5分钟就可以乘上直达上海的火车,区位非常优越。

  任何一道耀眼光芒的出现,背后必然有着强大的光源,完善的配套设施和城市环境品质,是南湖CBD能光芒四射的重要原因。

  作为嘉兴城市“东进南移”的核心区域,南湖新区目前也是嘉兴东部新城“一核两翼”中城市基础最好的板块,是宜居宜业之地,也是最早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地方。

  这里,有着嘉兴市最好的教育资源,嘉兴一中实验、北师大南湖附属学校、嘉兴市实验小学及中港路小学等都集聚于此。

  这里,已成为嘉兴市人气最旺、高档楼盘最密集的宜居地,令人惊艳的凌公塘音乐主题公园、场场爆满的市民音乐厅、气势如虹的掼牛馆……无不彰显了这里高雅独特的文化气质。

  南湖CBD的崛起,更加速了人才的栖息。目前,南湖新区已吸引高端人才200多名,同时与多家知名院校开展人才合作,并形成了强劲的磁吸力。签约入驻世贸大厦内的漫创园项目目前还在装修之中,但已有杭州、台湾等地的创业人才携3个500万美元外资项目、3个1000万元以上项目慕名入驻。

  在南湖新区的蓝图中,南湖CBD将打造成为嘉兴商务办公的标杆、承接上海城市经济外溢的桥头堡。今年1至5月,已有好时巧克力、海康威视等一批知名行业龙头企业抢滩CBD,共引进注册资金5000万元以上项目1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个,千万美元以上项目1个,辖区内纳统楼宇税收已突破4.6亿元。

标签: cbd;南湖;新区;楼宇;嘉兴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