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首期红色主题系列漫画上线
2018年07月02日 09:08:3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朱弼瑜 通讯员 董得手 王海星

  昨天是中国共产党97周年华诞,一套活泼生动的红色主题漫画《旗帜·未来——党旗篇》在微信公众号“南湖先锋”上线,向党的生日献礼。

  这套漫画塑造了两个动漫人物:20岁的大学生党员小南哥哥和10岁的小学生小湖妹妹。用他们在南湖边游览时见到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场景,引出建党日的由来、党旗和党徽的意义,以及党旗的使用。

  这套漫画是南湖区委组织部专门为青少年准备的红色教育素材。过去很多红色主旋律教育素材都偏于严肃,孩子们不容易理解,这次区委组织部经过几番酝酿,决定以党旗、国旗、军旗、团旗、队旗等五面旗帜为切入口,用漫画形式向青少年进行宣教。

  为了让这套漫画更能让孩子们接受,区委组织部联合区教文体局,专门请来区教文体系统微党课一等奖获得者、吉水小学语文教师朱晓洁准备文案,并请专业漫画公司配图,最终形成了这部规范又不失活力的《旗帜·未来——党旗篇》。

  目前,这部作品已经从线上向全区教文体系统、学校党组织链接,并开始向家长群中推送,今后还准备向嘉兴市图书馆、各村和社区等青少年经常出入的场所发放印有这套漫画的易拉宝,让更多孩子看到。

  据介绍,这次的《旗帜·未来——党旗篇》是整个系列的第一期作品,今后还将联合相关部门,结合“八一”建军节、“十一”国庆节、“五四”青年节和“六一”儿童节分别发布其余几部作品。

标签: 漫画;党旗;旗帜;南湖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