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优美庭院”创建助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2018年07月03日 08:18:5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何雪芳

  夏至已至,“优美庭院”创建的热潮已然开始。烈日当空,一波摄影爱好者走进秀洲拍摄“我眼里的优美庭院”。她们就是嘉兴市摄影协会和秀洲区摄影协会的会员。

  在王店镇建林村的马利明家,庭院设计精致,绿植层次丰富、格局优美。主人用了18年时间精心打造,引得大家迫不及待掏出“家伙”拍摄;在王店南梅村周如忠家,老爷子正在打理花园般的庭院,每一株花草都是他的心头好;在王江泾镇虹南村杨国荣家,这名90后返乡创业青年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把兴趣做成了事业……据了解,“我眼里的优美庭院”摄影大赛与“垃圾分类从家庭做起”宣传活动、“优美庭院”创建工作会暨妇女乡村旅游创业就业工作推进会等是今年秀洲区创建“优美庭院”的主要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优美庭院”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家庭在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和小城镇综合整治等工作中的作用,日前,记者从区妇联获悉,全区将继续开展“优美庭院”创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那么,今年的优美庭院怎么创?区妇联召开了一场如何创建优美庭院的专题会议,就今年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考核、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相关方面进行业务培训,各创建村要因地制宜、讲究方法、建立机制,充分发挥家庭妇女和巾帼志愿者的作用。

  据了解,今年的创建任务要求,全区农村和家庭中以物品堆放整齐美、卫生清洁环境美、花木茂盛绿化美、家风文明生活美等“四美”,以组织健全管理好、机制完善措施好、村容整洁环境好、活动多样载体好、家庭参与效果好等“五好”,以环境优美宜人、乡风文明宜居、人文景观宜游等“三宜”为标准,全面开展“优美庭院”创建活动。采取区、镇、村、户四级上下联动推进,形成区级“优美庭院”争创村、区级“优美庭院”示范村梯度创建模式,分别实现“优美庭院”示范户20%、40%的比例,促使“优美庭院”创建从“盆景”到“风景”转变。

  “按照群团改革要求,拓展妇联执委职能,今年,我们还安排了‘优美庭院’创建妇联执委共建结对仪式。6名来自农村、学校、医院、司法等不同领域的区妇联执委与申报市级‘优美庭院’创建村进行结对共建签协仪式。”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会议部署,全区“优美庭院”创建工作正式拉开帷幕,紧锣密鼓掀起创建热潮。各执委也将根据各自优势与结对村共谋创建思路,落实结对计划,打造“优美庭院”特色,树立“妇联”品牌意识。

标签: 庭院;优美庭院;创建;秀洲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