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区乡村振兴办公室昨揭牌运行
2018年06月29日 08:21:1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孙 逊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通讯员 姚国强 王力东

  昨天上午,秀洲区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区乡村振兴办)正式揭牌运行,旨在加强对全区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秀洲在乡村振兴中走在前列。据悉,区乡村振兴办下设政策指导、综合协调、督查考核和信息宣传4个专项工作小组。区领导刘君、肖根华、沈顺华、孙薇出席揭牌仪式。

  多年来,秀洲区全力推进“三农”工作,连续三年被嘉兴市委、市政府授予“嘉兴市城乡发展一体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到1.59:1。秀洲区城乡一体化战略和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一脉相承,旨在塑造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走乡村振兴之路。

  今年4月,秀洲区专门出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高标准推进秀洲区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计划(2018-2022年)》,提出要全面推动“三农”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特质发展,全力打造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乡村振兴典范。

  力争到2020年,全区乡村振兴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乡村振兴取得重大进展,广大农村与全区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22年,乡村振兴取得重大突破,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建设取得明显进展,现代农业体系基本建成,农村生态全域改善,农民生活质量明显提升,全区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提升新型农业主体100家以上,现代农业综合产值超30亿元,建成乡村振兴精品村20个,A级景区村庄50个,新增农村文化礼堂51家,建设乡村善治示范村60个,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五年新增13500元,达到43500元以上,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2000元以上,城乡居民收入比稳定在1.6:1以内;到2035年,乡村振兴目标基本实现,全体农民共同富裕走在全省前列,农业农村现代化率先实现;到2050年,乡村振兴目标高水平实现,全体农民共同富裕高标准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高水平实现。

  “秀洲区要成为践行红船精神的示范地,在乡村振兴中走出特色、走在前列。”区委副书记、区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君表示,区乡村振兴办是代表区委、区政府统筹协调全区乡村振兴工作的组织实施机构,在工作中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吃透领会各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部署和要求;要加强协同配合,齐心协力打好乡村振兴这场硬仗;要强化人员保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新思路,落实新举措,为秀洲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乡村;振兴;秀洲区;战略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