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国资干部队伍
2018年07月03日 08:25:5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陈旭霞

  “结合自身工作,我讲下经建条线专项资金管理现状及优化探索途径……”近日,在区财政局开展的“以教促学 以学促用”活动中,台下人员聆听了该局预算执行局(经建)副局长沈萍的思考和感悟。

  原来,为帮助解决干部学习、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区财政局从2017年起开展“以教促学 以学促用”活动,每月安排一名中层干部上台讲课。这也是财政局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国资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

  针对35周岁以下干部已占近四成的现状,2017年12月,区财政局专门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了一次以“青年干部成长中最重要的是什么”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对我局青年干部培养管理的调查与思考》调研文章。2018年3月,该局出台了《关于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通过教育培训精准化、基层服务创新化等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升财政国资干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能力和水平。

  无论是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是制定政策、组织收入、安排预算、国资监管等方面,区财政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并推动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维护党章,在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中,将党章内容作为重要学习内容,把党章作为日常监督管理的根本标尺,其次抓好思想建设,提升干部理论水平。

  该局连续5年开展“书海扬帆 文化兴财”双月选书、赠书、读书活动,推荐的书目涵盖种类广泛,内容丰富,包括经济类、历史类、心理学类、书法类等。“干部可以结合自身实际自由选择,另设图书角,干部可以随时借阅。”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面向全体干部开展“以教促学 以学促用”活动,立足于“干什么,教什么”“专什么,教什么”,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统筹性、针对性、实效性。今年,该局已组织探索如何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政府非税收入管理等多期课程,培训200余人次。

  在深化实施三评三报告、科室(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情况向党委会报告、开展日常廉政谈话的基础上,区财政局还建立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和定期报告制度,实现主体责任从科室(部门)向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的双重传导;进一步规范权力的运行,完善党委、局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探索实施财政业务监督与党内监督深度融合,开展上级补助资金结存情况专项检查;推进四方红色联盟结对共建工作,开展秀洲区贝壳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增强了党员的服务奉献意识。

标签: 区财政局;干部;活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