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百场非遗进礼堂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2018年06月29日 08:26:5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周燕波 通讯员陈敏健

  宁波市百场非遗进礼堂活动启动仪式暨“浙江好腔调”全省传统戏剧展演宁波专场活动昨晚在余姚梁弄横坎头村举行。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陈祥源、张嘉国、叶胜建、董幼祺、王桂凤、童全灿、韩素莲7位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颁发了证书,同时向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小镇(实验)——海曙区高桥镇、北仑区梅山街道、鄞州区横溪镇、余姚市梁弄镇、慈溪市龙山镇、宁海县前童镇、象山县石浦镇7个镇(街道)授牌。

  记者了解到,百场非遗进礼堂工程是在实施乡村振兴中推进我市非遗保护融入现代生活的重要举措。本项工程将选择100个有特色的文化礼堂,开展百场非遗项目展示与互动体验、非遗曲艺或戏剧展演等活动。整个活动将历时3个多月。昨天在现场展示的非遗项目有梁弄大糕制作技艺、缸鸭狗宁波汤圆制作、董香茂炒货技艺、木秤制作技艺、余姚草编等,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现场观看。

  启动仪式结束后,“浙江好腔调”全省传统戏剧展演宁波专场活动随即拉开帷幕。昨天展演的是姚剧《浪漫村庄》,这是一部反映新农村风貌及新时代农民精神的新编姚剧。

标签: 启动仪式;非遗进礼堂;余姚;浙江好腔调;活动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