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区实现人才引进落户网上自助办理
2018年07月04日 08:22:2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陈剑芬 吴春霞 周依丽

  时间:6月26日

  地点:秀洲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户籍窗口

  “真没想到,这么方便,我的户口问题就全搞定了,比我想象中简单多了。”昨天上午,市民胡彬媛带着准予迁入证明、集体户口本以及从老家寄来的户口迁移证,来到秀洲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落户。不到10分钟,她就成功办理完落户手续,成为了一名新嘉兴人。

  据介绍,胡彬媛是江西省九江市人,2016年8月起受聘于嘉兴某学院担任辅导员。在嘉兴工作了两年多的她一直都没将户口从江西老家迁到嘉兴。“之前觉得迁户口很麻烦,所以一直没办理。”胡彬媛说。

  今年5月,胡彬媛想把户口迁到嘉兴。按照以往的程序,她要带上工作合同、户口本、身份证、学历证明、无房证明等材料,到区人才交流中心开《人才引进落户联系函》,然后带上联系函,到公安窗口办理落户手续。

  现在,迁户口不用这么麻烦地来回跑了。根据新的落户政策,5月29日,胡彬媛拿着身份证到秀洲区人才交流中心来办理落户事宜。人才交流中心证明其符合嘉兴市人才引进落户政策,开出人才引进落户联系函。胡彬媛便直接通过电脑上传联系函和身份证正反面资料到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在这过程中,区人才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充当导询员,指导胡彬媛上传资料。

  资料上传成功后,秀洲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当天就在网上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准予迁入证明以快递形式免费寄出。第二天,胡彬媛就收到了准予迁入证明,并寄回老家,办理迁出事宜。

  今年初以来,面对“省跑”变“国跑”的改革新形势,秀洲公安立足新起点,对内革新观念,对外简政放权,聚全警共识、集全警之智、汇全警之力,全力突破难点、打通堵点、去除痛点,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人才引进落户网上自助办理是秀洲区公安分局在深化‘最多跑一次’中的创新举措,‘一证通办’‘一窗受理’,打通数据壁垒,让‘最多跑一次’升级为‘就近跑一次’‘高效跑一次’。前期,区公安分局与区相关部门多次沟通联系,与技术人员多次对接,才实现了人才引进落户的网上自助办理,这在全市还是第一例。”据秀洲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建英介绍,接下来,“收养登记落户”“华侨回国定居”等也将逐步实现办理事项“就近跑”“零次跑”。同时,区公安分局还将推出手机APP,方便办理群众随时随地上传资料,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秀洲区已成功办理人才引进落户近30例。

标签: 落户;办理;嘉兴;户口本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