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企业加速向数字经济转型
2018年07月04日 08:22:2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陈丽燕 朱沈佳

  昨天下午,作为嘉兴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亮相前的首次推介会,网易云助力企业数字经济转型高峰论坛暨网易创新券分享会在市区沙龙宾馆举行,南湖区近200家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由南湖区政府主办,南湖新区管委会、嘉兴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联合承办。嘉兴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本次企业创新券分享会,让企业了解政府投入资金给企业发放的创新券能帮助企业做什么,让企业真正感受到在云计算、大数据时代创新券能给企业带来哪些红利,通过创新券加快推动嘉兴企业信息化改革进程。

  “网易创新券就像游戏点卡一样,企业在使用云服务的时候,消耗券里相关服务资源,完成以后企业就可获得相关的云服务。”嘉兴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网易创新券主要针对相关有信息化需求的企业,包括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中的企业,都可以使用网易创新券。创新券能提供的服务基本都是网易的强项,覆盖电商类、视频类、安全类等基本云服务,对南湖区的特色产业,比如电商类企业等更具针对性。

  当天的会议结束后,感兴趣并且符合条件的企业现场就在申请网易创新券。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将会对有意向的客户进行实地调研、量身定制企业数字经济转型解决方案,并帮助企业注册及开通创新券。

  数字经济的下一波浪潮将由消费互联网涌向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结合,必将带来产业变革升级,为传统产业不断注入新活力。通过由政府提供网易创新券的方式,可以让企业同在一个社会化IT平台,使由客户驱动的企业创新成为可能。

  区科技局相关人员介绍,发放网易创新券的目的是帮助企业上云中减轻负担、降低成本,政府相关部门将对申请网易创新券的企业资质进行审核,了解企业是否有上云的真实需求,并对使用过程和结果进行监督。现在已在进行前期摸底,主要对象是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服务型企业。

  嘉兴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是由网易、南湖区政府及浙江跨星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科技类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旨在发掘与服务本地创新型项目和企业,并助推传统型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升级。

  眼下,坐落于南湖CBD的嘉兴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正在装修之中,预计9月份1至4楼将整体启动,全国最大的网易未来馆将会亮相。嘉兴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将引进全国最大的网易未来馆主题展示体验区,包括网易未来科技馆和网易未来生活馆两部分,涵盖网易云、大数据中心、网易人工智能和网易游戏、网易音乐、网易新闻、网易波特等。同时,这里还将设立网易云服务中心,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技术和销售服务。

  与此同时,嘉兴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的招商工作也在全面推进中,这里已引进10多家互联网+、物联网等企业,比如瓜子二手车等。在今年的“南湖之春”经贸活动期间,嘉兴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还签约了多个项目,包括网易云大数据、网易易间体验中心、曲速科技区块链和顾式文化数字传媒等项目。

标签: 网易;创新中心;企业;创新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43136529374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