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完成2018年上半年度城市环境噪声监测工作
2018年07月05日 08:15:4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何联侯 臧志攀

  在工业化、城市化快速推进过程中,交通拥堵、工业喧嚣等问题日益突出,噪声污染已逐渐成为城市环境的短板,让城市安静下来,也成为百姓生活幸福指数的一个考量点。日前,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为全面掌握城市环境质量状况,市环保局监测站近日顺利完成了2018年上半年度城市环境噪声监测工作。

  据了解,此次监测共设区域环境噪声监测点位118个、交通噪声监测点位50个、功能区监测点位8个。据监测站工作人员介绍,监测点位涉及企业、机关单位、学校、医院、生活住宅区及主(次)要交通干线,实现了城市区域及主(次)要交通干线全覆盖。此外,区域环境噪声、交通噪声还在今年首次增加了夜间噪声监测。据统计,上半年度,我市共完成2880个数据监测和报送。

  据监测结果显示,桐乡目前的区域环境噪声昼间均值为55.4分贝,夜间均值为49.0分贝,与去年同期持平,低于国家《声环境质量标准》中2类功能区标准限值;交通噪声昼间均值为66.9分贝,夜间均值为49.6分贝,低于70分贝的标准限值,满足国家《声环境质量标准》中4类功能区标准限值。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环保局不断加大对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一方面严把环保准入关,对中心城区内新建存在高噪声源的项目,在环评审批时明确要求配套隔音降噪措施或优先选择低噪声源设备,项目建成后,禁止在居民住宅楼(含以居民居住为主的商住楼)内新建产生噪声、油烟、烟尘、异味的饮食及娱乐服务经营项目(规划作为饮食、娱乐用房除外);另一方面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整治活动,主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加大噪声整治力度,减少噪声污染。

  监测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想要噪声数据明显下降,还市民一个宁静舒适的生活空间,监管只是治理的手段,还需相关部门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让市民知法懂法守法。在日常生活中,每一个市民也要提高自身素质,加强自律,比如驾车时少按喇叭,共同维护宁静美好的居住环境。

标签: 噪声污染;市环保局;监测;监测站;噪声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