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今年嘉兴全市公积金结息近2.99亿元
2018年07月09日 08:19:4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王 静

  年中又是一年一度的公积金结息时间。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全市公积金结息近2.99亿元,平均下来每人获得398元利息。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职工住房公积金每年结息一次,计算期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结息日为6月30日。2016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将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

  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5%。对比实行新政策之前,上年结转的资金部分,利率从1.1%(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提高至1.5%,职工收益增幅达36%;对于当年缴存的住房公积金部分,利率从0.35%(活期存款利率)提高到1.5%,利息收益增加3倍多。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近75.18万名缴存职工,平均下来每人获得398元利息,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元。

  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之前采用纸质对账单的形式通知缴存职工结息信息,但是时效性不强,很多缴存职工也不关注对账单的信息。从去年开始,我市统一采用短信形式通知结息。

  另外,除了短信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嘉兴公积金手机APP、嘉兴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中的“嘉兴公积金”等途径查询结息信息。部分缴存职工由于没有登记个人手机号码,或者基础信息有所变更,导致没有收到结息短信,这部分职工所在单位的经办人可以在单位网上办事大厅添加或修改职工信息,以便今后收到短信通知。

标签: 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缴存职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