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九旬老人 心系寒门学子
2018年07月12日 06:47: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潘爷爷,谢谢您!”近日,海盐91岁潘正墉老人家里,来了位特殊的小客人,她就是老人资助的7岁困难女学生小忆(化名)。从今年7月起,潘正墉老人正式和小忆结对,每月资助她600元。

  今年6月初,潘正墉来到海盐县慈善总会,向工作人员表达了想结对帮助困难学生的想法。有人向他讲起小忆的情况:小忆的爸爸脑梗瘫痪在床,至今无意识,爷爷奶奶身体也不好,家里仅靠妈妈一人有能力打工养家。潘正墉当即表示,愿意承担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并马上从口袋里拿出2000元钱捐了出去。

  “我出生于穷苦农家,年幼时家境贫寒,没钱读书。后来去了部队,感受到没有文化知识的痛苦。”潘正墉说,他愿意资助家庭困难孩子,帮助他们更安心地学习。

  潘正墉的家很简朴,躺椅、电扇等家具,用了十几年都没舍得换。然而,一旦知道哪里发生自然灾害,或是有人需要帮助,老人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2013年雅安地震,向灾区捐款3000元;2016年6月向海盐县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2017年九寨沟地震,捐出10000元;2018年1月,捐赠5000元善款,帮助困难群众过年;5月,捐赠2000元善款……海盐县慈善总会的捐赠簿上,密密麻麻地记载着潘正墉这些年的捐赠信息。

  而这些善举,潘正墉从不告诉任何人,包括他的家人。“我都不知道父亲捐了那么多钱了,他从来不和家里人说的。”看着这一笔笔捐款记录,潘正墉的大儿子潘卫星既惊讶又感动。

标签: 老人;资助;捐赠;善款;帮助;地震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