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来宁波寻祖坟晕倒被民警背下山
2018年07月09日 08:11: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应伟健 沈丹枫

  民警背着老人在草丛中穿行。

  (奉化公安供图)

  奉化大堰派出所近日收到了一封来自上海的感谢信。信的主人是一名78岁的退休教师,字里行间满是感激之情。

  原来,6月26日上午10时20分许,大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堰镇王鲲烈士墓附近有老人晕倒。值班的教导员闫科杰立马带上两名辅警赶往现场。一番寻找,他们在大堰某村的一个山腰处发现了两位老人,其中一位头发花白、年纪较大的老人已神志不清,另一位老人在旁扇风。

  “当时的气温高达38℃,老人的位置正好处在大山的凹处,更加闷热。而且120救护车赶来需要时间,但老人又等不及了。”闫科杰说,他们决定先把老人背下山,于是他和两名辅警轮流背负。

  因山路长年未有人走,沿路长满了齐人高的野草。行进途中,正在前面探路的闫科杰一不小心掉进了土坑,他顾不得浑身摔得生痛,连忙爬起并提醒后方人员注意安全。

  有了这次意外,接下来的救援更为小心翼翼了。最终,他们顺利将老人背到了山脚处。这里有松柏遮挡,凉快了许多,他们将老人安置在一处石栏上,为他扇风并查看他的情况。这时老人恢复了些许神志。“看到他们大汗淋漓,我很感动,就问他们要多少报酬。他们摇着手说:‘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如有困难,可以找我们大堰派出所,是不要报酬的!’”老人在信中这样写道。

  老人姓浦,是上海的一名退休教师,退休后常年旅居国外,此次在一亲戚的陪同下回乡寻找祖坟祭拜。上山祭祖后没多久,他就感到身体不适,闷热昏沉。亲戚见状先是拨打了120,但救护车没法第一时间赶来,所幸派出所民警的救援非常及时。

  在浦老伯临上救护车时,他拽着民警闫科杰的手,表示想把这事跟有关部门反映一下,希望能够嘉奖救助他的民警和辅警们。闫科杰直言不需要,让他保重身体,平安就好。最终,才有了这封感谢信。

标签: 老人;闫科杰;民警;大;救护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