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县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创投大赛圆满落幕
2018年07月16日 08:32:0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丽丽 通讯员 张朱怡

  7月13日,海盐县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创投大赛在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文化馆迎来决赛,9名志愿者代表按照抽签序号依次登台进行两轮路演,详细展示各自项目的特色,各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审团现场为项目打分,各爱心公益支持单位则以爱心公益金的形式对表现优异的选手表示支持。

  据了解,海盐县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创投大赛是由海盐县文明办、团县委主办,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党工委、西塘桥街道办事处承办,由多家爱心公益企业大力支持的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大赛于今年5月份启动,共收到44个志愿服务参赛项目(其中1件来自嘉兴),经过前期的比拼,最终角逐出9个公益项目入围决赛。

  这9个项目主题鲜明、供需匹配,充分体现了海盐志愿服务的群众性和多样性。在关心关爱青少年方面,有法治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沐爱之光”青春导航项目;有聚焦孩子溺水问题的水上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校园项目;有提倡健康风尚,感受运动魅力的“篮球:感知未来,聆听世界”项目;还有为迷茫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的“次第花开”青少年成长乐陪计划。

  “文明海盐,城市啄木鸟在行动”项目志在发动全体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寻找公益梦想家”则希望通过培养挖掘公益领袖小伙伴,提升全县志愿服务水平;“文明海盐·海志汇”致力于打造海盐特色志愿服务阵地样板;“发挥青春力量——助力文明创建、构建青春社区”项目尝试凝聚青年志愿者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时光剪切师——美丽乡村行、情暖夕阳红”项目则呼吁关爱农村老人。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沐爱之光”青春导航和“时光剪切师——美丽乡村行、情暖夕阳红”两个项目获得了金奖;“水上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校园”、“次第花开”青少年成长乐陪计划、“篮球:感知未来,聆听世界”三个项目荣获银奖;其他项目获得铜奖。9个公益项目共获得了来自爱心公益支持单位7.2万元的支持资金。排名前五的志愿服务项目还分别获得了由县文明办提供的1.5万元的支持,其余4个项目分别获得了5000元的支持。

  “志愿服务是崇高的事业,也是城市文明的标志。海盐县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创投大赛既是海盐推进志愿服务的创新工作,又标志着精神文明创建迈上了新台阶。”嘉兴市文明办副主任孙水观说,“近年来,海盐县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不仅在服务时数上走在全市前列,还涌现出了不少优秀服务品牌,希望海盐能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培育更多的精品志愿服务项目,吸引更多的志愿服务者。”

  下阶段,海盐县将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推动我县志愿服务事业跨越式发展,为助力海盐全国文明城市、浙江省文明县创建起到积极作用。

标签: 项目;志愿;服务;海盐县;海盐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