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精准抓住行业痛点 满足深海产业发展需求
2018年07月13日 10:14:05 来源: 杭州日报

  随着海洋经济发展以及人类探索海洋的不断深入,为这个行业提供配套服务的企业迎来了发展机会,杭州熔曜科技有限公司为深海产业服务,精准抓住了行业痛点,迎来了不错的发展,也获得了专家们的肯定,最终晋级成为本周周明星企业。

  本周回顾

  杭州牧小野户外运动策划有限公司将自己定位为杭州最有趣的青年旅行组织,专注于小众旅行,善于开发那些隐藏在城间乡头、不为所知的独特风景,街道的拐角、废弃的厂房、小河的岸边,为都市人提供深度好玩的户外旅行体验,致力于帮助年轻人更有品质地探索世界。

  杭州寰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食品供应链、食品安全和健康领域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拥有食品质量安全溯源系统的软件著作权和农药残留胶体金快速检测卡专利,产品服务包括信息化追溯、标准信息化、食品安全解决方案、供应链技术、健康管理方案、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产品等。

  杭州小火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移动互联网应用设计、研发、运维等业务的综合型企业,专注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O2O领域的信息化,其产品、服务主要为解决算法、加密、底层数据解析、TCP、蓝牙、图像识别、VR、AR等各类问题,并构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杭州熔曜科技有限公司以专业的海洋科学数据处理、管理和数据库服务为基础,深度介入涉海科学家、科研机构以及国家层面的海洋调查和科研计划,协助科学家和科研机构完成航次申请,航次后数据处理、管理和呈现,以及以科研为目的的数据分析,通过不断积累完善海洋科学数据库,为深海产业需求服务。

  专家点评

  陶利锋 杭州银行科技支行客户经理

  熔曜科技选择的是一个非常垂直和专业的领域,海洋科学是一个专业性非常强的学科,因此对于创始人和团队都提了比较高的要求,但是从另一方面看,这也恰恰是这个项目最大的技术优势和壁垒,从团队构成来看,公司是有比较明显的优势的,从项目开展情况看,公司也取得了一定的市场认可度,未来还需要在企业和高效客户的开拓做出更大的努力。

  陈昊 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

  首先,从产业规模层面来看,海洋科研数据市场十分可观,据多家机构保守估计如今海洋经济的规模可达10亿元/年,再从宏观层面看,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更是给海洋经济带来了更多的关注,其中带来的产业机会更是不计其数,这是一个未来充满着无限可能的优势产业,熔曜科技很好地抓住了这个历史机遇,从材料看来,公司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进展,未来还需加快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能力。

  俞思绮 浙江浙大友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

  熔曜科技的宗旨是围绕国家海洋调查和开发需求,提高海洋科学数据利用率,促进海洋科学发展,首先这是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业务层面来看,熔曜科技提供围绕海底地形、海洋地球物理、物理海洋、海洋化学等相关专业的数据挖掘、分析、整合等服务,以涉海科研院所、高校及相关科学家等为主要客户,可以有效节省项目推广的费用,项目已经获得了一定的市场认可,未来还需专注做好技术研发。

  杨丹 杭州锦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

  随着海洋经济发展的持续深入,海洋科学数据在海洋开发利用方面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成熟,数据服务在海洋商业开发利用方面的市场前景也逐渐凸显,熔曜科技以海洋科学数据处理、管理和数据库服务为基础,深度介入涉海科学家、科研机构以及国家层面的海洋调查和科研计划,并且可协助科学家和科研机构完成航次申请,航次后数据处理、管理和呈现,以及以科研为目的的数据分析,抓住了科研机构的痛点,未来发展还是很看好的。

标签: 有限公司;经理;海洋科学;服务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