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平湖开展食品安全免费快检 “你点我检”更放心
2018年08月01日 06:39: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通讯员 杨锐 任迎春

  浙江在线平湖7月31日讯 (记者 肖未 通讯员 杨锐 任迎春) 31日上午,平湖市多部门联合举办民生工程连连看“你点我检”活动,邀请20多名市民代表和媒体代表现场“点单”,面对面见证食品安全检测全过程。

  来自钟埭街道的毛俊喜欢吃小龙虾,他和几位市民代表在菜场水产区选取2个摊位,购买了2份小龙虾。平湖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的检测员戴上手套,将样品剖开取肉,再称取适量的样品并碾碎。“后续还要放入试剂、静置分层、液体提取等,整个取样过程大概需要半天时间。”检测员介绍,检测结果将在10个工作日内出炉,市场监管部门将第一时间向大家反馈检测结果。

  市民代表们还指定检查外卖小龙虾是否含有罂粟壳成分。检测员从4个样品中各抽取了一些汤汁,再将汤汁滴在试纸上。“试纸卡上出现两条线,说明是阴性结果,代表里面没有罂粟壳成分。”经过快速检测,4份小龙虾汤料样品实验结果为阴性。

  全程仔细观察的毛俊说,这种群众“点单”、权威机构检测的活动,不仅让大家亲眼见证检验全过程,并且还能直观看到检测结果,他对身边的食品更放心了。

  近年来,平湖不断推进民生共享工程,重点在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检测和监管能力、提升小餐饮和农贸市场消费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平湖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平湖为全市所有城区农贸市场建立了快检体系,预计到今年11月,快检室的乡镇覆盖率将达到100%。

标签: 市民代表;平湖;检测;龙虾;食品安全检测;见证;媒体代表;民生工...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