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台两地大学生举行交流联谊活动
2018年08月03日 07:49:1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欧宇

  昨晚,2018台湾暨南·同济浙院大学生嘉兴暑期实习活动的一个环节——嘉台两地大学生联欢会在沙龙宾馆举行。舞台上,嘉台两地大学生施展才艺,带来歌唱、舞蹈、小品等节目,展现了海峡两岸水乳交融、血脉相连的地域情感,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解、结下友谊。

  联欢会上,台湾暨南大学大二学生蔡秀纶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大陆,“以前常听参加过大陆实习活动的学长分享所见所闻,感觉自己应该过来好好学习一下。”和她分配在同一家公司实习的苏庭萱曾经在广州实习过,这次来嘉兴是想多体验一些不同的文化。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廖旭辉则希望能帮助台湾来的大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嘉兴,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在此过程中得到锻炼,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据了解,自2011年我省开展“百名台湾大学生来浙江参加暑期实习计划”以来,我市已经连续八年接待135名台湾大学生来实习。实习期间,大学生们不仅学到了技能,而且与嘉兴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有些同学毕业后还来到嘉兴工作。今年,共有来自暨南大学、台北大学、台中科技大学等11所高校的23名台湾大学生来我市实习。其中,此次台湾暨南·同济浙院大学生嘉兴暑期实习活动由嘉兴市台办、南湖区台办、同济大学浙江学院联合主办,目的是加强两岸青年的交流,同时向台湾大学生展示嘉兴优美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无限的发展前景。

  近年来,随着嘉台两地交流交往的不断密切,经贸文化合作不断深化,我市已成为台湾同胞投资、生活的重要聚集地。目前,我市累计批准台商投资企业1451家,总投资128亿美元,常住台胞4000多人。“嘉兴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吸引了越来越多台湾青年主动前来参观学习。今年5月,嘉兴经中央台办批准设立了海峡两岸(嘉善)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这一平台的建立为台湾青年提供了创业就业机会和舞台,将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嘉创业发展。相信随着嘉台两地交往的更加深入,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将会更加热络,成果将更加明显。”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嘉兴;台湾;实习;大学生;海峡两岸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