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口岸退运两批“洋垃圾”
2018年08月08日 07:50:05 来源: 嘉报集团 沈水花 张瑞洁

  7日,嘉兴口岸退运的18个标箱共计222.62吨废纸,在宁波搭乘大船离开中国关境,运回出口国希腊。

  据了解,这票废纸在进境时,经嘉兴海关查验,发现其不符合我国相关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依法责令其退运出境。这是8月嘉兴口岸退运装船的第二批废纸,不同的是,此前出运的废纸共计44个标箱共计500.97吨,是由浙江某纸业有限公司主动向杭州海关申请废纸退运,并已于8月4日退运出境。据介绍,进口废纸中的夹带物如果超标,含有其他各类废物和携带害虫、病媒生物等,会对国内生态坏境和人民身体健康造成潜在威胁。

  今年初以来,嘉兴海关铁拳出击,多策并举,严格落实固体废物“三个100%”查验制度要求,加大对进口固体废物单证审核力度,加强对进口固体废物监测预警分析,坚决将“洋垃圾”拒于国门之外。据统计,嘉兴海关自开展“蓝天2018”专项行动以来,已经退运6批进口废纸,总计200个标箱,重量达2153.6吨。其中3批由企业主动申请退运,另外3批因海关查验不符合国家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被责令退运。

标签: 废纸;嘉兴口岸;进口废纸;希腊;出境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