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有心、贴心服务,衢州“创心”为新老企业解忧
2018年07月13日 09:22:47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王继红 通讯员 祝远金 徐明

  记者 王继红 通讯员 祝远金 徐明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争创品牌,增强企业竞争力。”7月6日,浙江简似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泉俊介绍,在江山市市场监管局城南所的帮助下,新厂房已在进行环评。

  简似公司是创办不到一年的新企业,主要生产销售烤漆门、家具、楼梯等产品。由于经营有方,订单激增,亟需扩大经营场地提高产能,但原有厂房已不能满足生产经营需求。

  城南市场监管所所长祝建萍偶然获知简似公司厂房面临“瓶颈”。曾在贺村等地工作,熟悉企业的祝建萍,为此处处留意、时时留心,在审阅市场主体年报材料中,发现江贺路有一处厂房,不久前被法院司法拍卖,该厂房原来就用于生产木门,场地基本符合要求。经实地查看、了解,发现场地正在招租,她当即联系邵泉俊,详细介绍该处厂房面积、租金等情况,为双方牵线搭桥。

  现场踏勘、了解和分析,双方一拍即合,签订租赁合同,使企业生产经营场地可扩大三倍。邵泉俊专门赶到城南所抱拳致敬,表达谢意。

  “有订单却接不下来,很急!”江山市万里中药材有限公司前不久顺利完成9个药品新品种的验证资料,有望通过省药品认证中心认证检查后投入批量生产。

  万里公司是一家中药饮片加工企业,主要生产5个品种中药饮片。去年底,主要客商天方健(中国)药业公司要求万里公司增加品种,以满足市场需求。为此,今年初,企业投入大额资金新添工艺设备,扩大生产线,计划增加9个品种。但是新增品种需通过省药品认证中心组织的药品GMP认证检查,由于公司不能批量生产,天方健公司所需的麸炒白术和醋延胡索两个品种,只好另觅生产厂家。

  得知万里公司可能流失更多订单,从衢州江山市场监管局领导到药械监管工作人员没有停留在惋惜中,积极引导企业不放弃,围绕帮助企业冲刺认证,该局成立专班,多次上门帮扶。药械科长毛莉华介绍:“作为老企业,提升是关键,一方面,帮助企业规范生产现场,查看设计,源头提升。另一方面,紧抓生产、检验环节,抽查工艺较复杂的蜜百合、煅瓦楞子的验证相关台账,检验工艺生产、生产记录、人员培训等。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整改到位。”

  “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好服务企业有心人、贴心人、诚心人,为此我们已明确具体抓手与载体,”江山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让新生企业更快发展、让老企业更好发展,是重中之重。


标签: 市场监管;企业竞争力;业有限公司;江山市市场;品牌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