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全市首座乡贤村史馆开放,“桃源新城”还有哪些看头?
2018年08月09日 08:46:00 来源: 嘉兴日报南湖新闻 高昱雯

  如何提升美丽乡村的内涵底蕴?凤桥镇联丰村经过3个多月的建造和布置,建成嘉兴全市首座乡贤村史馆,并于近日对外开放。

  这座乡贤村史馆坐落在联丰村王祥里美丽乡村示范点的入口处,由一座旧民居改建而来,修葺一新的乡贤村史馆白墙黛瓦,颇具文艺气息。

  推门而入,只见“不忘先贤 砥砺前行”几个大字苍劲有力。

  整个院落占地面积约700平方米,由门庭、照壁、前院、主楼、后院组成,主体的村史馆建筑分两层,建筑面积约250平方米。馆内着重展示着明清以来有史记载的较为有名的四大自然村落——王祥里、巢家园、郭家堰、阙家兜的名人乡贤及成就。

  嘉兴资深的收藏家俞星伟表示:“村一级建这样一个地方历史文化展示馆是很少的,挖掘人文乡贤,对老百姓留住乡愁、记下历史、传承根脉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弘扬优秀文化、涵育文明乡风的需要。”

  今年是凤桥镇省级小城市培育的攻坚之年,在提升城市品位上,该镇抢抓红色旅游发展机遇,深入挖掘红色基因,制定全镇旅游总体规划,合力推进全域旅游。上半年,“桃源新城”游客接待量突破9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40万元。

  01

  以争创5A级景区为核心,培育梅花洲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3月举办的2018“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暨南湖桃花节”,围绕“赏十里桃花 兴田园城市”的主题,开展了包括2018首届中国乡村美好生活发展高峰论坛”在内的一系列活动。目前投资5000万元的景区提升和配套设施加快建设,亲子文创园建设已基本完成,四合院民宿改造、音乐厅、道路桥梁绿化等基础设施同步进行。

  以乡村振兴为主抓手,建设美丽乡村红色精品线。

  联丰村突出党建示范引领,投入项目资金3000万元,周边配套2000万元。民间资本方面引入灼华居民宿、引入金拓教育服务机构和人民公社大食堂,与远景公司签订前期运营规划协议,出台民宿及农家乐餐饮扶持政策。

  在五一假期,联丰村举办了“寻梦王祥里”首届春游节,景区试运行一个月,已接待游客及各类考察团3万多人次。

  以丰富品质内涵为目标提升村庄景区化水平。

  深化永红、联丰、三星、大星等地的村庄景区化水平,进一步丰富凤桥的全域旅游内涵。

  着力开展永红村AAA级景区村庄项目建设,以“花开永红 井香传家”为主题完善花苑风情、民俗古韵、生态田园三个片区。

  加快AAA景区村庄建设,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涉及项目15个,目前累计投入超1500万元,完成门头景观、商业街改造、永红绿道等。

  其余花艺工坊、缤纷花海、千亩荷塘等加紧建设,村主体已经与蒲公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参与民宿及景区运营,民间资本方面亲子乐园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婚嫁产业园计划总投资600万元,神润斋计划扩大投资3000万元,均在加紧建设中。

标签: 乡贤;史馆;景区;凤桥镇;嘉兴;首座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