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严阵以待全面防御台风“温比亚”
2018年08月17日 08:28:5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沈洁 潘叶萍 孙逊 通讯员 封洁俊 季永强 杜经纬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正在步步逼近。昨天上午10时,秀洲区将防台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全区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截至18时,秀洲区汛情总体平稳,全区8个主要报汛站均未超警戒水位,王江泾站水位3.24米(吴淞水位),雨量3毫米。

  全面部署 防御“温比亚”

  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温比亚”,昨天上午10时,嘉兴市召开防台视频会议。与此同时,秀洲区将防台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秀洲区委办、区府办及时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第18号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以及区级机关各部门紧急行动起来,严格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抓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

  区防指也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防御第18号台风“温比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和天气变化,及时掌握台风情况和汛情发展,加强分析研判,提前发布预警信息,按照预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掌握防汛防台工作主动权。

  未雨绸缪 严阵以待

  8月16日下午4时多,王江泾供电所电力人员冒雨对宣传牌、广告灯箱、交通信号灯等易淹的常用带电设施进行隐患排查。面对台风,秀洲供电部门提前部署,全力备战,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重点对全区3家高危重要、易受水淹的地下配电房、高密度水产养殖等电力用户进行安全排查,并通知用户做好停电应急预案工作。

  在秀洲国家高新区各个建筑工地上,高新区相关工作人员分头统计在建工地转移人员,仔细巡查工地安全管理。与此同时,网格员们按网格巡查企业,确保台风期间企业的生产安全。

  区交通部门严格落实人员24小时值班,落实应急队伍3支共36人,应急设备22台(套),巡查抢险车辆8辆,应急物资砂石料100吨、草包1000个。35个交通在建项目已全部停工,转移182人,转移施工机械45个。

  为了提前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昨天,秀洲区农经局、农办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向,农经干部深入一线排查隐患,走访农户指导抗台。除了提醒农业主体做好防范工作,农经干部还走到田间地头,进一步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点、农业工程点、农家乐等的安全巡查,及时排查隐患。

  强化保障 体现民生情怀

  接到“温比亚”台风气象预警的消息后,区民政局自8月15日起就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抽检。检查组抽查了王江泾镇敬老院和油车港镇敬老院这两家养老机构,实地查看了养老机构基础设施,重点对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食品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检查。

  王店镇塘桥社区干部走进社区转移重点人员,积极做好防台应对工作;新塍镇蓬莱社区干部上门走访辖区内危房户,并做好转移工作;洪合镇良三村村干部走访危旧房群众;新城街道九里村村干部及时转移住在船上的渔民……每次台风登陆前,全区各镇、街道均严阵以待。各镇、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和村、社区干部第一时间走访了解避灾情况,并开放避灾安置场所,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马不停蹄地走访检查相关避灾场所设施设备。

  据悉,每个避灾场所内都配备了基本的生活设施、必要的安全和消防设施以及一定的照明、温度调节设施,并且有与场所规模相匹配的物资仓储设施、基本生活物资和必要的医疗急救物品。

标签: 台风;温比亚;秀洲区;工作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