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台风“温比亚”携风雨将近 浙江已转移49107人
2018年08月16日 22:21: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台风“温比亚”路径图。浙江省气象台提供

  中新网杭州8月16日电(记者 张煜欢)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16日15时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偏东方向约195公里处,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预计“温比亚”将于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在象山到上海一带登陆。台风将近,截至目前浙江全省已转移49107人。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从今早开始,“温比亚”外围云系已开始影响浙江。该省宁波、舟山、绍兴、台州北部以及嘉兴、湖州部分地区出现阵雨天气,其它地区云系增多。今天到明天东海中北部海域风力达10至12级,浙中北沿海海面和杭州湾风力将逐渐增大到9至11级。16日下午到明天浙江沿海和浙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浙江省防指办值班主任陈烨兴介绍,这次的台风“温比亚”是近海生成的台风,生成后3小时就进入24小时警戒线,并逐渐影响浙江省海域。“大批渔船在第14号台风影响结束后刚刚出发,目前正在海上作业,部分渔船可能来不及回港避风,只能在海上避风,因此渔船保安的压力更大。”

  台风“温比亚”携风雨将近,浙江杭州天空阴沉。 张诗雨 摄

  此外陈烨兴介绍,台风“温比亚”进入24小时警戒线后尽管强度不强,但水汽充足,对浙江的降雨影响或比前几个台风更大,影响时间也会更长。而受第14号台风影响,本次台风可能主要影响的浙中北及沿海地区土体含水已饱和,再遇强降雨易引发区域性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

  记者也从浙江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受台风“温比亚”影响,16日下午到17日浙中北沿海和浙北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地质灾害风险较大。根据《浙江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该省自16日9时起启动地质灾害IV级应急响应。

  据悉,浙江省防指已于今早启动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截至16日12时,浙江舟山、台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等6市共转移49107人。浙江全省19637艘已在港避风或处于安全水域,正在撤离的船只有576艘;3961艘非渔船已在港或处于安全水域,正在撤离的船只有52艘。

  受台风影响,截至16日17时,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今日因天气原因取消CA1563/4(北京-杭州-北京)等52架次航班。铁路方面,16日至17日,上海铁路局G7535上海虹桥至温州南等近百趟旅客列车停运。

  (原标题:台风“温比亚”携风雨将近 浙江已转移49107人)

标签: 台风;温比亚;浙江;风雨;影响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