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打好“组合拳”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2018年08月23日 09:23:1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陈霞

  为准确把握安全生产的特点和规律,秀洲区坚持风险预控、关口前移,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推进本质安全,保持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连日来,秀洲区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区各有关部门深入一线,逐领域、逐部位、逐环节梳理排查安全隐患,特别是安全监管中出现的新业态和责任交叉、界限不清、失查漏管现象。“我们一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四个平台’作用,及时排查,消除监管盲区,另一方面,通过严格的排查整治和执法,倒逼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秀洲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坚持动真碰硬。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非事故类行政处罚共立案397起,罚没款682万余元。

  防火重于救火。为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秀洲区建立了隐患整改情况的跟踪复查和督查机制,对于隐患,多一点“不放心”,多一点“关注度”,加大常态化检查后的“回头看”力度和频次;对在前一阶段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对履职不力、管理不力以及隐患“回潮”的企业责任人,实施复查督查。7月下旬,秀洲区下发《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市安委办安全生产督查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的文件,督促各主体持续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问题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或者假装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的将严肃问责。

  秀洲区还以“五大攻坚”行动、业务上台阶、全员执法、打好基层基础为抓手,上半年组织全区安监系统人员参加全市安监系统执法业务培训,提高基层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其查找隐患的准确度;通过发放法律法规书籍,结合安全生产月和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提高全区各安全生产经营企业员工和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

  此外,秀洲区还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强化隐患源头治理。上半年,秀洲区曝光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16起,安全生产大家谈32场、安全生产公开课12场,5335名职工受教育。下半年,秀洲区将持续打好组合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标签: 秀洲区;安全生产;隐患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