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秀洲中秋蚕种昨日发放 发种量同比减少三成
2018年08月21日 08:19:3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孙 逊 通讯员 李民

  记者从秀洲区农经局了解到,昨天,秀洲区2018年中秋蚕正式发种,发种日期比去年提早1天。受春茧价格走跌、环境因素不佳、成本上升等影响,目前,秀洲区已订好中秋蚕种522.3张,同比减少227.7张,减少30.36%,减幅趋缓。

  中秋蚕饲养的迟早,关系到中秋茧的优质高产与晚秋蚕的饲养日期。中秋蚕发种日期的确定,要与夏秋期的桑树生产发育情况、中晚秋蚕的订种数量与比例以及天气情况结合起来,还要与近期晚稻喷药治虫日期、桑园害虫(桑螟)防治适期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

  农技专家提醒,广大蚕农要抓紧做好准备工作,要提前消毒防病,在桑园管理上要抓好以防治桑螟为主的桑园害虫防治、开沟排水等桑园管理工作,同时,注意自家的桑园不被农药污染,经常观察周边作物治虫情况,确保养蚕环境安全稳定。

标签: 秀洲区;环境因素;蚕种;农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