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宁: 与长三角三省一市农科院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09月18日 08:52:4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陈立平

  斜桥榨菜、嘉兴檇李……日前,海宁市行政中心摆了满满一桌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农产品,这里举办的是长三角乡村振兴联合服务团活动暨农创项目路演推介会。

  记者发现,摆在桌上的农产品,有不少来自三省一市农科院。以浙江省农科院带来的葡萄新品种“玉手指”为例,这种看起来像橄榄球的葡萄有浓郁的冰糖和奶油香味,且产量稳定,十分适合在浙江省内进行种植。再如番茄新品种“浙樱粉2号”,产量可比之前的品种“千禧”增加60%以上。

  “农民种葡萄剩下的葡萄枝原来基本都作为废弃物燃烧处理,我们研究出了利用废弃葡萄枝为基质种植姬菇的技术,既可避免污染,又可帮助农民实现增收。”浙江省农科院研究员吴江热情地向到会的企业代表介绍。记者看到,现场有不少企业代表都举牌表达了合作意向。

  在此次招商会上,海宁市农业经济开发区的黄湾、海昌、马桥三个街道(镇)的负责人也在现场开展推介,并与企业签订了一批农业合作项目。同时签约的还有三省一市农科院与海宁市政府,双方在现场签署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浙江省农科院院长劳红武作为江、浙、沪、皖三省一市农科院代表,发表乡村振兴共同行动宣言。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长三角乡村振兴联合服务团启动仪式。据悉,联合服务团以服务乡村振兴为重要使命,将共同致力于长三角地区农业及农村经济发展中基础性、全局性、关键性重大科技问题的解决,促进区域农业科技协同创新。

  据了解,未来海宁市将依托三省一市农科院的科技资源优势,作为海宁市今后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的重要科技支撑和保障,深化农业发展,促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建设。

标签: 长三角;乡村;振兴;服务团;海宁市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