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全面推进走访宣讲,新丰镇多措并举真心诚意解民忧
2018年09月19日 08:23:24 来源: 嘉兴日报

  8月13日召开部署会至今,新丰镇“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已经“满月”。一个多月来,该镇就这项工作进行了缜密安排,统筹各方力量,营造活动氛围,通过层层推进的精准走访,“地毯式”了解群众诉求,不但实实在在为民解忧,还从新的角度助推着各项工作开展。一个多月来,在市、区、镇各级领导的带领下,各种集中宣讲和入户宣讲层层推进,至今新丰镇已经开展各类集中宣讲105场次,参与听讲人员2123人次。

  有序部署相关活动

  在“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开始之初,新丰镇就第一时间召开了活动部署会,下发了《关于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活动任务,细分方法步骤,按照走访宣讲、整改推动、巩固提升三步走,倒排节点时间,确保活动按期顺利收官。会后,12个村(社区)按照镇级部署,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

  根据南湖区大走访结对编组的指导意见,将市区联系部门、镇联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教师律师医生等人员集中编入网格,统筹起多方力量共同参与这项工作。全镇共分为72个网格、有95个宣讲走访小组,涉及市区部门、镇联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等共计829人,可覆盖居民、企业、工商户12610户。而对于辖区规上企业,由领导班子成员会同中层干部集中走访宣讲,平均每名领导干部联系5至6家企业。

  不仅建立起成员丰富的走访宣讲成员网络,还以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成立班子成员到各办公室支部书记、主任等共同参与的领导小组,以及由党群副书记任组长的协调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宣传宣讲、意见交办、督查督办4个工作组,构建起层次分明、职责明确的工作体系。

  全面推进走访宣讲

  在每天的走访工作开始前,新丰镇都会梳理目标对象,对重点户、困难户进行标注,明确注意事项。至今已经走访重点户33户,贫困户99户。在走访结束后,各小组会及时总结梳理走访情况,特别是对走访中遇到的困惑和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等进行统计分析,并通过平安系统进行录入交办。截至目前,共收集各类民意诉求和矛盾问题1308件,其中1222件已经办结,有86件正在办理,办结率达94%。

  对已经走访过的住户,工作人员会进行“销号”,对走访时对方恰巧不在家的则进行“挂号”留痕,通过再次走访或查找联系方式等方法与其取得联系。截至目前,全镇共完成走访11826户、完成率93.8%。

  根据上级工作要求,以及走访中发现的问题,新丰镇活动协调办也会每天以微信群为平台进行明确和答复,特别是对于走访宣讲中的重点问题反复强调和要求。而各村(社区)则会以走访前的碰头会为平台,向参与走访宣讲的人员进行部署,确保上级精神得以有效贯彻和落实。

  而在这些工作步步推进的同时,新丰镇也通过印发《读懂“八八战略”》、《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惠民、惠企政策汇编》等宣传材料,编印《图说平安家庭》宣传册,并借助各类媒体开展宣传,已编发活动微信44条,悬挂横幅30条,上报活动信息65条,下发各类资料26771份。而每一个走访宣讲的工作人员也会戴上工作证,进一步亮明身份、宣传工作、接受监督,把“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推向高潮。

标签: 走访;宣讲;八八战略;社情民意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