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年轻干部要在建设“首善之区”中有新担当新作为
2018年09月20日 08:22:50 来源: 嘉兴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年轻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好地在弘扬红船精神、建设“首善之区”中有新担当、新作为,昨天下午,南湖区召开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了解年轻干部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听取他们对南湖高质量发展的想法和建议。区委书记朱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学勤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全区13名年轻干部代表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对照市委书记张兵“六问”和南湖“四个跟不上”,结合个人工作学习经历,站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谈工作、谈感悟、谈思路,达到了交流思想、找准方向、互相勉励的良好效果。

  座谈会上,朱苗认真听取年轻干部发言,与大家热情交流。朱苗强调,发现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是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也是推进南湖建设弘扬红船精神、深化“八八战略”的“首善之区”的客观需要。通过座谈,他感受到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

  朱苗强调,年轻干部必须对党绝对忠诚,红船起航地的干部尤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筑牢“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忠诚;要不忘初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考量。

  朱苗指出,年轻干部必须要有干事的真本事、硬功夫,要在建设“首善之区”中强化先锋意识,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学习实践的本领和改革创新的本领,敢于突破常规提出新观点、新思路,在现有成果中敢于开创、敢于尝试;要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积极投入“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补齐群众工作的短板。

  朱苗表示,年轻干部要脚踏实地,知担当懂担当,从思想源头上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意识,要有直面困难的勇气;要会担当善担当,以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果的标尺,把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好。同时,年轻干部必须要做到干事干净,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树立正确的名利观,把群众的口碑看得重一些,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看得重一些;要树立正确的纪律观,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最后,朱苗语重心长地说,年轻干部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应在琐碎繁杂的工作中锤炼本性,希望年轻干部设定好目标,更好更快地成长,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条战线上扛起应有的责任担当,为建设好“首善之区”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朱苗;干部;首善之区;宋翰卿;南湖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