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吟月诵秋 今晚嘉兴这个地方将有一场祭月活动
2018年09月24日 10:06:13 来源: 嘉兴日报微信

  在大自然的景物中,月亮是很有浪漫色彩的,很容易启发人们的艺术联想。一钩新月,可联想到初生的萌芽事物;一轮满月,可联想到美好的团圆生活;月亮的皎洁,让人联想到光明磊落的人格。在月亮这一意象上集中了人类无限美好的憧憬与理想。

  中秋节快乐

  中秋节是中国的民俗。中秋节,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或团圆节,是流行于中国众多民族与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八月十六。

  今天,让我们颇有仪式感的吃一口月饼吧。

  说到嘉兴的中秋节,今天晚上,市区将会有一系列活动。

  祭月及古装表演

  我国人民在古代就有“秋暮夕月”的习俗。夕月,即祭拜月神,表达人们祈求月神降福人间的一种美好心愿。今天晚上,在月河将会有一场祭月仪式,还有漂亮的小姐姐和小哥哥进行古装表演哦!

  时间:2018年9月24日19:00开始

  地点:荷月桥广场

  荧光漫步提灯走街

  在祭月仪式后,小姐姐们将提着灯笼,带领大家走街走桥,祈求幸福安康。广大的汉服古风爱好者们,到时候一起来参与哦!

  时间:祭月仪式结束后

  地点:环月河街区

  月饼制作体验

  过中秋少不了吃月饼。不过,自己亲手做是不是更有意义呢?中秋节当晚,就是今天啦,我们还为大家安排了月饼的现场制作体验。不过数量有限,会提前一至二小时现场派发体验券,派完为止哦。

  时间:2018年9月24日19:00—20:00

  地点:嘉禾水驿小广场

  制作单位:月河客栈、真真老老

  古风照片展

  漂亮的的小姐姐们,平时是不是都喜欢拍美美的自拍照啊!现在古风盛行,你们不妨试试特别的古风照片,一定特别美哦!在中秋假期期间,在月河街区还有一个古风照片展,大家不妨来看看!

  时间:2018年9月21日—24日

  地点:月河街区

  策展单位:老木头隋唐摄影

  总之,大家过节快乐哦!

标签: 月亮;古风;荷月桥广场;照片展;月饼;浪漫色彩;满月;环月河;景...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