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上海市医保 可以在嘉兴市中医医院门诊实时结算啦
2018年09月28日 14:25:29 来源: 智慧嘉兴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在异地工作生活,有为了梦想到异乡打拼的年轻人,也有为了和子女团聚而长别家乡的老人……工作生活在外,总会遇上身体不适,这个时候,去医院看病就成了件麻烦事。

  患者张阿姨从上海某公司退休,缴纳的是上海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退休后,她跟随子女来到嘉兴居住生活。年纪大了,小毛病总是难免的,但由于医保关系不在嘉兴,如果想要报销医疗费用,就必须折腾一番:首先在嘉兴市社保局签一份代报协议,在门诊就诊时先全额自费,然后再把发票送至嘉兴社保局,由嘉兴社保局定期送上海社保局进行手工报销。

  虽然不用亲自往返沪嘉两地,但是看病就诊后还要再跑一趟社保局,耗时又耗力,给张阿姨带来了不少烦恼。如今,这个问题总算解决了!

  近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发展战略,促进长三角地区医疗保险的协作融合,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医保权益,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就医结算服务,上海市牵头组织长三角三省一市开展跨省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工作。

  目前,嘉兴市中医医院已率先开发完成长三角三省一市异地医保门诊结算平台,通过测试并开始启用,成为我市首家开通上海市医保实时结算的医院。

  嘉兴市中医医院启用长三角三省一市异地医保门诊结算平台后,目前对上海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来说,先到上海社保部门办理备案手续后,就可以直接在我院门诊刷医保卡联网结算,不用为了报销再来回奔波了!

  嘉兴市中医医院积极配合推进跨省异地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生动体现。在长三角地区实现跨省异地门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推动长三角地区社会保障互联互通,让异地就医更加便捷,长三角地区的群众能够共享优质医疗资源,增强健康获得感。

标签: 异地;长三角地区;结算;嘉兴市;上海市;社保局;看病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