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新城街道:高起点提升“城市颜值” 精细化管理共建品质新城
2018年09月29日 08:33:21 来源: 嘉兴日报

  市容市貌干净整洁,社会环境井然有序,在探索精细化城市管理的道路上,新城街道大笔如椽,描绘出一幅文明向上的美丽画卷。如今,在秀洲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马路边,公益广告牌随处可见;公交车上,青年人主动让位给老年人;公园里,人们自觉地将垃圾丢进垃圾桶,文明拍照、文明游玩……文明创建成了融入城市日常管理的常态化工作,文明新风尚日渐成为新城街道的一道亮丽风景。

  以“高标准”推进民生实事工程,以“绣花式”理念推进城市管理,以“常态化”树立文明新风尚,在秀洲主城区这张纸上,新城街道腾挪笔触,进一步扮靓“面子”提升城市颜值,优化“里子”提升社会治理,画出宜居宜业、百姓梦想中的美好生活。

  【画里画外话变化】

  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郁郁葱葱的树木、穿城而过的河浜水系、宁静自得的周边居民,城市发展的繁华与居民安然自乐的生活相得益彰……农民画画家朱琴华用《都市印象》形象描绘了新城街道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城市建设翻天覆地,新城面貌日新月异。15年来,新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立足街道发展实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城市经济日益繁荣,围绕打造“现代化商贸集聚区”,新城街道大力发展楼宇经济,见证了秀洲从郊区到新区到城区的华丽转身;城市环境持续优化,街道先后成功创建嘉兴市“无违建街道”、省级文明街道、省级卫生强街道;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街道成为全市首创的全员维稳平安品牌“红马甲”发源地,捧回全省“平安金鼎”;党的建设显著增强,街道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积极倡导社会正能量,城市文明风尚全面提升。

  通过一任接着一任干,街道“创新之城、和谐之地”升级版的宏伟蓝图正慢慢变为现实。未来,新城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城市建设力度,扩大城市服务半径,让全体百姓共享城市发展“红利”,不断续写“八八战略”的新城街道新篇章。

标签: 新城街道;城市管理;文明;风尚;街道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