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长三角九城同步开启30个事项“一网通办”
企业异地办证开全国先河
2018年10月01日 16:21:1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我们公司在苏州吴江,因为经营需要,要办理增加经营范围变更手续。这段时间我住在嘉兴,本来是要回去办的,上周听朋友说现在可以异地办理了,就过来试试。”9月28日上午,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开通暨第一批异地证照发放仪式在嘉兴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举行。苏州双馨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股东及法定代表人杨中豪就是首批受益者之一。“去苏州的话,要一个半小时车程,现在特别方便,我在嘉兴就能办。这个举措是真的好。”他笑着说,“听说我们是全国首批尝到‘甜头’的,我觉得这次拿到证照,特别有仪式感。”

  拿着崭新的营业执照,上海撰猛贸易商行负责人王晓冬也是一脸喜悦。2015年,他把上海的企业迁到嘉兴成立总部,从事新材料制造行业。这次,他要在上海松江区设立经销商,要办理营业执照。9月26日,他到南湖区行政审批局“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提交材料,松江区“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收到材料后及时审核办理。9月27日,南湖区窗口收到松江区签发的营业执照。“我平时工作生活在嘉兴,原本以为要跑去松江办,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办成,省时省力。”他说,“跨省市办事这么快,真是便民惠民。”

  9月28日,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同时发放首批异地办理营业执照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这项工作涉及上海市松江区,浙江省杭州市、嘉兴市、金华市、湖州市,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宣城市、芜湖市等9个市(区)。这标志着全国首批异地办理的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在G60科创走廊九城市诞生。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最具经济活力、开放程度最高、产业体系最完备的区域之一,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在长三角地区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方面具有极强的代表性,拥有的市场主体多达500多万户,跨省、市交互投资非常活跃。在总结沪苏浙皖推行的‘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等改革经验基础上,G60科创走廊的‘一网通办’以跨城市营业执照和生产许可证办理为切入点和突破口,通过相关许可服务事项的‘一窗收件、一网通办、一次办成’,实现九城市‘一体受理,一体发证’,同时以企业登记数据共享为切入点,在推动九城市政务数据共享应用等方面先行先试。这是一个让九城市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的通道,是一项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推动异地投资便利化、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市场统一的重大举措。”嘉兴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以“简政放权+互联网+店小二”为改革要义,目前已完成九城市“一网通办”线上统一入口设置,初步上线内资有限公司设立、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等30项“一网通办”事项,同时设立线下综合服务窗口。通过线上线下协同服务,实现九城市间相关证照“一体受理、一体办证”。下一阶段,“一网通办”范围还将由证照办理逐步推广到其他服务领域。

标签: 一网通办;城市;走廊;异地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