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民在手机上“一键下单” 5公里内的师傅抢着帮你忙
2018年10月11日 08:16:20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孔嘉敏

  教市民使用96345手机APP。 见习记者 孟多多 摄

  2003年,96345作为政府实事工程,以96345热线电话和网站的形式起步,建立了一个供需双方互惠互利的服务运作机制。

  15年来,96345累计受理市民求助388万多件次,其中电话求助288万多件次,日均电话求助量由2003年的日均70件次增加到现在的日均700多件次,回访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9.95%,办结率保持在100%,实实在在用行动诠释了“优质服务”的内涵。

  作为服务行业的佼佼者,96345始终没有停止努力。今年是96345成立15周年,在9月上旬的15周年总结大会上,96345手机APP出现在了大众的视野中,并于9月21日正式上线投入使用。

  据悉,96345手机APP经过前期调研、功能的开发,具有新闻发布、通知公告、一键拨号、发布抢单、网上下单、实时服务跟踪、满意度测评、母婴护理等功能模块,并与96345呼叫系统实现互通。

  10月9日 星期二 多云

  就在上个月,我们的手机APP上线了,这对于我们中心来说是一件大事情。为了能让市民了解、使用我们的APP,这些日子以来,中心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利用各种渠道积极推广我们的APP,印了宣传册去社区发放、借助媒体平台推广……中心的每一个人都在用心为APP作推广。

  今年是我们96345成立15周年,这么多年来,我们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大家心里都非常感激,同时我们也不敢懈怠,中心一直希望能更加多元化、年轻化发展,为大家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全面的服务。

  一直以来,电话求助都是市民使用最多的方式,从数据上来看,使用电话求助的市民多以中老年人为主。因此,我们一直希望能开拓更多的渠道为市民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同时也希望能将服务对象扩展至年轻群体。

  很早之前,中心就有了研发手机APP的想法,并在一年前正式投入研发。经历了前期调研、功能开发等阶段,终于在今年9月,这款APP正式与大家见面了。

  APP上线后,它将成为中心“社情民意大走访”的“掌上窗口”。目前,“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我们中心将借这个机会,通过APP来更全面地收集市民对服务的意见和建议,通过APP,市民可以对加盟者的上门服务进行打分,并直接留言反馈,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到服务情况和市民的评价。

  与此同时,96345还将利用这个“掌上窗口”,对来自一线的“服务日记”进行大数据分析,以便通过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使APP的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

  我们的手机APP,相比热线电话,更加便捷也更加智能。如果你家里有电器罢工,5公里范围内的96345师傅都会抢着帮你修。

  而且我们的APP操作起来非常便捷,手机是安卓系统的市民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下载,苹果手机用户可以直接在应用商店下载,下载好之后用手机号注册,然后就可以在APP下单了。下单的时候可以在页面模块中选择所需类别,填写好相应的内容,订单信息提交后,服务者会根据需求及时联系市民,沟通后上门服务。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在APP上下单,市民可以把需要维修的东西直接拍照上传,这样师傅就能一目了然,大大提升了沟通效率。同时,市民还能在APP上指定师傅上门维修。

  如果下单后10分钟内都没有师傅联系,那么单子就会自动转到96345热线,由工作人员进行派单提供及时服务,市民根据自己的要求可以指定服务者上门服务。

  10月9日 星期二 多云

  “96345”这串号码,我们嘉兴市民应该都很熟悉,就拿我自己来说,家里平时有什么东西需要维修,我都会第一时间拨打96345热线电话。

  前几天看晚报,发现96345现在竟然还出了个手机APP,于是立刻扫描二维码装了APP,想着什么时候可以试一试。说来也巧,第二天我们家阳台上洗拖把的水池就漏水了,污水流到了阳台上,于是我就打算用96345的手机APP来下单找师傅。

  打开APP后我才发现,原来是需要先注册的,用手机号获取验证码就可以注册,非常方便。下单时有很多类别可以选择,我点了“维修管道”这个类别,接下来就是填写订单信息,感觉跟在淘宝上买东西差不多。在APP上下单我觉得有一点非常好,就是可以上传照片,把需要修理的东西和地方拍下来,这样师傅一看就明白了。我拍了一张水池漏水的照片传到APP上,之后提交了订单,差不多5分钟,就有师傅联系我了。

  和维修师傅约好时间,不一会儿他就上门了,没用多长时间就帮我把管道修好了。这一次的96345手机APP“体验之旅”可以说是非常愉快,我觉得APP下单跟电话下单相比,更加便捷也更加高效。有的时候96345热线繁忙,电话打进去需要等待的情况也发生过,现在由师傅直接抢单,中间少了一个环节,效率自然提升了。

  后来我还发现,在这个APP上还能自己指定维修师傅,我觉得这个设计非常人性化,有时候遇到技术好、服务态度也好的师傅,确实很信任他,希望能一直找他维修。

  尝到过甜头,我会把这个APP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们,以后我应该也会更倾向于在手机APP上下单。

标签: 上线;APP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