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城北36家企业大整治!韩泰已花1.8亿“治气”
2018年10月19日 08:17:17 来源: 嘉兴电视台

  我们来关注蓝天保卫战,市区城北区域紧邻居民区,在治气的过程中,相关企业也是不断提标改造,更高标准治气,不断改善区域内的空气质量。

  这段时间,韩泰轮胎公司治气二期工程正在抓紧施工,二期工程总投资5000万多元,将新安装9套治气设备,采用的是“水洗+等离子+光氧”处理工艺,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安装完成。

  而在这之前,从去年9月到今年4月,韩泰公司已经投资4000多万元安装启用了9套此类治气设备。据统计,近几年,韩泰公司在治气方面总投入已经超1.8亿元。

  韩泰轮胎有限公司环境安全部环境科 周科长:那我们将持续对废气进行治理。那么我们二期的话就是对原有的废气治理设备进行更新,使它达到更高的处理效率,废气排放量更少。那么所有设备建好以后,韩泰的废气全部可以达到一个高效的处理,那么我们的排放基准将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一个基准。

  附近的晓星氨纶嘉兴公司,也在治气方面舍得投入,一方面投资1200万元安装了目前国内先进的治气设施“RTO"废气处理装置,另外还投资1800万元将水煤浆锅炉改天然气锅炉。

  在此基础上,今年又投资50万元将废水池加盖,下一步还将投资310万元进行楼顶废气综合整治。

  晓星氨纶(嘉兴)有限公司环保科 查科长:排放标准是两万,这是国家标准,我们现在目前排出的气体,一般都在700左右,相当于远远低于国家标准。长效运转我们每天有人巡查, 然后我们还有一个远控的系统,可以看得到整个系统的运行情况,它有一个表,有一个图面,可以很直观地看到。

  据介绍,在城北区域有36家企业被列入整治企业,涉及橡胶制品、化工、化纤、涂装、纺织印染、机械电子六个行业。当地已经明确时限范围,督促企业提升废气治理能力,完善废气收集,加强废气监测,减少废气扰民情况。

  嘉兴经开区环保局行政审批处 周处长:今年我们又对重点的26家企业提出更精细化的整治,聘请了专业机构,对这个26家企业专门进行会审,采取一企一策,用一企一策提出整治方案,进行更精细化整治。这样就是说能够有效提高废气收集率和处理效率,提出这个方案更具有针对性,效率更高。

标签: 废气;空气质量;相关企业;保卫战;废气治理;韩泰;整治;投资;居...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