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独山港: 特色乡村游红火
2018年10月26日 06:50: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其良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记者 张其良)走进平湖市独山港镇优胜村,村口“优胜花海”四个大字格外醒目。村里成片的四季花海,再加上黑瓦白墙的江南民居,吸引了周边游客前来赏花游玩,也让大批摄影爱好者流连忘返。

  优胜村是独山港镇“美丽乡村”建设的精品村之一,在占地20万平方米的“花海优胜”,建设了婚恋文化主题公园。园内有流星许愿、情侣秋千园、爱神之箭、鹊桥相会、阳光草坪、风雨同舟六大主题,更有一年四季鲜花盛开,每一季都有美丽的风景。游客对优胜村的田园美景赞不绝口:“满眼美景,确实漂亮,值得一观!”

  独山港镇依托原有资源和基础,探索出了一条适应区域环境的旅游业发展道路,形成了一批具独山地域特色的旅游线路。每年举办的海洋文化节除了宣传推广海鲜美食外,借助传统的手工编制渔网、杜布纺织、海派剪纸等一系列独山港民俗文化,打造特色的海洋文化旅游品牌。以抗战碉堡群、侵华日军登陆处碑亭、百人坑遗址、转角湾党支部纪念遗址等红色旅游资源,发展红色旅游;以美丽乡村旅游资源,建设滨海风景线、平廊公路风景线、东赵田园风景线等美丽乡村风景线,打造出以“五彩独山、美丽港区”为特色文化的海滨魅力小镇。

  独山港镇海塘村“新兴镇海鲜一条街”的海鲜美食及沿海风景观光,目前已成为独山港镇吸引游客的一张金名片。游客络绎不绝,游美丽乡村、吃独山海鲜、采“金丝娘果”,已成为周边城市游客的周末度假新选择。


标签: 游客;摄影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