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再添2家省专利示范企业
2018年10月30日 08:30:1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昨天,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桐乡的嘉力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振石集团华美新材料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于近日入选了2018年省专利示范企业名单。截至目前,桐乡共有省专利示范企业17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数量居嘉兴市前列。

  据了解,嘉力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杭迁企业,2012年从杭州搬到桐乡。这几年,公司通过技术创新、“机器换人”等方式,在桐乡大地进行了一次脱胎换骨的质变。2012年,公司成立了技术研发中心。在过去的3年多时间里,嘉力丰累计投入了3000多万元用于科研,先后开发了糯米胶、耐高温墙基膜、采用无机粉体改性的壁纸胶粘剂等多项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其中,“壁纸专用高性能糯米淀粉胶粘剂”更是获得了省级重点高新技术产品立项并通过验收。“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嘉力丰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和江南大学合作成立了研发中心,也在和其他大学商谈科研合作事宜,希望通过科技创新助推企业发展。

  振石集团华美新材料有限公司专业从事SMC片料及各类玻璃钢模压制品和热塑制品的开发、生产、经营活动,主要产品有各种用途的SMC片料、玻璃纤维门、卫浴制品、体育用品、电绝缘部件等高性能复合材料制品。华美公司十分重视专利工作,截至2018年4月,累计申请专利105项,其中发明专利33项,目前,公司有效授权专利57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为了更系统地进行知识产权的管理,华美公司在2016年度进行了知识产权体系认证,自2016年5月试运行开始,华美公司建立了知识产权体系管理网络,编制了15项知识产权相关制度,组织了内部审核、管理评审、外部审核及整改,并于当年12月初获得了知识产权体系认证证书。2017年,华美公司进行了一系列体系维护和推行工作,有效推动了华美公司知识产权体系的平稳运行。

  我市的专利工作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离不开这几年来对专利工作的大力度重视,特别是今年初以来,我市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创建为契机,抓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着力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积极推进广大企业的专利创造管理水平。今年1至9月,桐乡发明专利申请量达2606件,同比增长73.9%,发明专利授权200件,同比增长22.7%。同时,我市还进一步完善了知识产权维权机制,建立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今年1至9月,我市共处理电商领域假冒专利123件,有力打击了知识产权侵权行为。

标签: 桐乡;国家知识产权;专利示范企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