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铁哥们:废弃物到环保艺术品的“幻化大师”
2018年11月02日 08:47:24 来源: 嘉兴日报 朱沈佳 田 野

  前不久,南湖区红色文化产品创意大赛路演评选活动在嘉报广场路演大厅举行,一大批有创意、有潜力的文化单位积极参与,此次路演评选活动共收到近40件作品,产品创意和设计都令人耳目一新,值得一提的是,嘉兴铁哥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推选的两件作品还获得了南湖最具成长性优胜奖。

  据介绍,此次获奖作品分别名为《火》和《水》。譬如,《火》这件作品运用了铁哥们团队标志性的创作手法,将环保回收材料中的钢筋与汽车零部件,通过艺术家的艺术创作,使得原本静态与坚硬的钢与铁,呈现出极具动态魅力的“星星之火”。再如,《水》这件作品循环利用了环保回收材料中的钢筋与管道,并将其通过艺术创作,焊接造型,使得原本坚硬的钢与铁,呈现为极具动态魅力的“惊涛骇浪”,把坚毅与柔和、虚幻与现实、具体与抽象在这件作品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其实,在嘉兴铁哥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有一支擅长专业创作和经营环保艺术作品的艺术团队,他们以“循环经济、文化创意、低碳环保”为主要理念,利用各种废旧金属、报废汽车零部件、生活垃圾等作为原材料,创意创作环保艺术作品,探索并开创出新型文化产业模式,即环保艺术品的定制、销售、展览、艺术节活动及环保艺术主题公园创意设计、施工和运营。

  文创是一种新型的企业,每一种文创产品每一家文创企业都有自己的特色,因此要通过很长时间去摸索,来找到适合自己的这种文创企业类型的发展方向,而在嘉兴国际创意文化产业园中,铁哥们机器人主题公园常常会吸引众人的目光。“该主题公园是最早入驻园区的文创企业之一,这几年,在属地政府的扶持下,我们也在努力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铁哥们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兴铁哥们把文化和旅游相结合,开展特色旅游,同时通过各种活动培育青少年的创意动手能力。

  此外,为进一步传播铁哥们“变废为宝”的环保创意理念,积极推动引导和谐风尚,嘉兴铁哥们经过三年的时间,打造出这个以环保艺术品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公园,并顺利通过国家AA级景区认定,同时还被评为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我们通过园内的艺术作品,向游客传达环保艺术、文化创意、低碳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概念,让游客在遐想中感受铁哥们创意环保教育之旅的魅力,使游客能真切体验到资源再生利用的最高境界,即从废弃物到环保艺术品的升华。”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作品;嘉兴;创意;路演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