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1260名“小梧桐”出征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8年11月02日 08:37:0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肖 梁 通讯员 屠圆媛

  “我承诺: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大会,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昨天上午,我市举行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小梧桐”出征仪式,仪式上,一群身着蓝装、意气风发的志愿者在桐乡科技会展中心集体宣誓。

  据了解,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取名“小梧桐”,意在表达“世界互联网大会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同时,梧桐树是桐乡的市树,因大会永久落户在桐乡乌镇,“乌”和“桐”谐音也为“梧桐”,所以可以说是乌镇和桐乡的代名词;“梧桐”又谐音“互通”,呼应“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梧桐”还谐音“无同”,“梧桐梧桐,与众不同”,旨在希望每个志愿者都是非常优秀的个体,并且能够汇成一个整体,展现与众不同的风采。

  出征仪式上,“小梧桐”身着新版的志愿者服装集体亮相。今年的志愿者服装大体上延续了上一届设计的蓝色基调,着重以江南水乡的“水”文化和中华传统“龙”为设计灵感,采撷丰富多元的传统文化精髓,辅以精致的匠心制作而成。水在中国也寓意着上善若水的精神品格,代表宽阔的胸襟和气度,这与互联网“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思想不谋而合。

  大会志愿服务部负责人还为十个服务组授旗,接下来,志愿者们将为本届乌镇峰会提供嘉宾引导、外语翻译、医疗服务、会场服务等各项服务工作。今年,我市还与志愿汇平台合作,为大会免费开发了志愿服务指挥管理系统,提升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的指挥管理水平和志愿者使用体验。

  去年参加过大会志愿服务的大三学生冯靓,来自浙江工业大学英语专业。今年她再次成为“小梧桐”,她说为了更好地服务大会,她下了不少功夫,这次还带来了服务小秘籍。毛旸易是浙江传媒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今年首次成为“小梧桐”,她说能为大会提供志愿服务,感觉很激动、很骄傲,并表示要向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前辈们多多学习,一定要保持微笑的状态,展现高素质大学生的形象。

  据了解,今年的“小梧桐”总共1260名,是从12所高校经过两轮的面试挑选出来的,大会志愿服务部要求他们每天走景区不少于2万步,还要求他们对乌镇的地形、地貌等都要有所了解。

标签: 梧桐;大会;世界互联网;志愿者;小梧桐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