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欧美同学会成立
2018年11月02日 08:47:2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袁 斐

  10月31日,由嘉兴市委统战部主管的嘉兴市欧美同学会(嘉兴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海归人才创业创新论坛在我市举行。

  在海归人才创业创新论坛上,来自上海市、杭州市、宁波市、苏州市和嘉兴市的欧美同学会负责人、领先创业者和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创业创新孵化器作用等话题展开研讨与建言,分享了改革开放40年来留学人员创业创新的成功经验,为全面推进科教兴市战略和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作为新形势下统战工作领域中的一项新工作和新任务,如何加强我市海外留学归国人才队伍建设成为当务之急。嘉兴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历史责任,进一步增强海外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情怀”、“结合嘉兴实际,着力构建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创新最优生态环境”三个方面对嘉兴市欧美同学会和全市广大留学人员、海归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为嘉兴进一步做好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嘉兴市留学海外归来和其他城市留学海外来嘉兴落户创业创新人员逐年增加。据统计,目前全市有海外留学人员、归国留学人员总计约1.5万人。此次嘉兴市欧美同学会首批会员由180人组成:其中博士72人、硕士80人、本科18人,分别毕业于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匹兹堡大学等世界名校。后期欧美同学会将继续吸纳新成员,据了解,只要符合在海外高等院校学习连续1年及以上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或在国内获得本科及以上学历并曾在海外进修、讲学、研究等连续1年及以上,或出国进修、研究连续半年以上的高级访问学者,或在我国驻外机构担任高级职务连续1年及以上等条件之一者,提交申请材料经批准后即可成为会员。

标签: 欧美同学;欧美同学会;嘉兴市;创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