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直通乌镇”总决赛圆满落幕 海上用Wi-Fi上网今后不是难题
2018年11月09日 07:23:4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

记者 张孙超 摄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敏)昨天,“直通乌镇”总决赛暨嘉兴数字经济强市建设发布会在乌镇举行。来自全国的十个明星项目在此上演巅峰对决,展示互联网新技术、新成果、新应用。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桐乡市人民政府、“乌镇峰会”互联网产业合作联盟承办。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软银中国资本管理、红杉资本、赛伯乐投资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到场担任本次大会的评委。

  “直通乌镇”总决赛是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经济产业合作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发挥产业合作项目对接会的平台作用,吸引国内外互联网项目踊跃参赛,促进项目、资本、园区的有效对接。

  在决赛路演中,青岛北斗信通的朱祥云带来了北斗海上Wi-Fi项目。他介绍说,海上Wi-Fi依托高通量卫星,通过手机连接海上Wi-Fi设备,接入中星16号,可实现手机在海上上网,解决海上作业环境恶劣所带来的上网问题。

  上海球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王赛带来了“盒动力”项目。盒动力专注于无人零售的线下场景服务,整合学校、医院、商场、社区等应用场景,帮助无人零售运营商和品牌精准投放、精准定位。

  上海兔小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健东向大家展示了为酒店布草提供运营管理服务的“兔小二”,阐释了兔小二的酒店运营托管模式、供应链体系、标准化洗涤、智能仓储物流以及智能售后服务系统,帮助酒店解决布草运营管理上出现的问题。

  经过激烈的角逐,兔小二项目斩获“直通乌镇”总决赛特等奖,谐云科技、FINGER获一等奖,魔泊云、数栖平台、达观数据获二等奖,进化者AI机器人、极视角计算机世界PaaS云平台、盒动力、海上Wi-Fi/北斗大数据平台获三等奖。

  嘉兴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嘉兴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着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嘉兴正朝着数字化城市加快迈进。建设数字经济强市,嘉兴既需要有阿里巴巴、中电科这样的顶天立地的航母,也需要铺天盖地的初创企业。

标签: 数字经济;Wi-Fi;应用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