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崇福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打造工业强镇
2018年11月16日 09:51:2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晓琴 通讯员 沈 杰

  眼下虽已进入初冬,但崇福镇宏泰法缇纺织有限公司年产800万米高档纺织布料新建项目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现场塔吊林立,两幢标准厂房已具雏形,“我们去年年底拿地,今年5月正式开工,现在已经完成厂房建设的80%,现在我们还在赶进度,加快建设,希望年底能实现部分设备进场,尽快生产。”公司项目相关负责人安玮表示。

  作为新落户的纺织面料企业,总投资1.6亿元的宏泰法缇即将为崇福的纺织产业增添新动力。据悉,宏泰法缇作为高端沙发布生产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形成年产800万米高档纺织布料的生产能力,产品全部出口,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

  新落户项目快马加鞭,一批崇福镇的老牌企业也正通过技改焕发强劲的新活力。浙江中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年产7000吨生态毛染整、25000吨高档针织面料印染后整理产品技改搬迁项目也正在火热建设中。目前该项目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高档面料印染后整理的部分设备正在进场安装,预计明年4月底可实现部分投产。

  “高档面料后整理这块以前公司没有涉足,这次也是借着技改搬迁的机会,为公司增加新的业务增长点。”浙江中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炳其告诉记者,作为公司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该项目不仅拓展了新的业务领域,同时也实现了生产线的全面升级,“作为项目建设的其中一部分,公司将投资超5000余万元建设目前全球唯一一条全自动散毛生产线,该生产线从装毛压饼、染色、脱水、烘干到退饼实现全自动和智能化,整条生产线控制只需要2个操作工人,而同样产能传统的生产线需要用工60多人。”虽然价格昂贵,但在黄炳其看来,这样的投入是值得的,“实现全自动生产后,用工大幅减少,产品质量大幅提升且保证了稳定性。”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原计划投资约4亿元,目前投资进度已远超预计,预计总投资将突破5亿元,项目投产后不仅可实现销售收入9.74亿元,同时随着淘汰高耗能、高污染设备,将不突破原有排污总量,而且中水回用率大幅提高,产品单位能耗大幅下降,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同样通过搬迁技改实现项目升级、绿色发展的还有浙江联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绿色制造迁建项目。今年4月开工的该项目目前主体基本完工,马上进行外围建设,计划春节后投产,全部达产后销售收入可达5.8亿元,较目前实现翻番。项目亩均销售1138万元,亩均税收43.8万元,亩均工业增加值278.7万元。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眼下,这样大大小小的项目正在崇福加速推进。据崇福镇经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把“抓发展、抓投资、抓项目”摆在重要位置,齐心协力、克难攻坚,明确时间节点,落实专人代办,加快未开工的项目尽快开工,通过着力为企业解决施工、验收、办证等多个环节的难题,推动已开工的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全镇扩大有效投资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发挥了高质量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为全镇经济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崇福镇实现工业有效投入16.55亿元,同比增长19.7%。

  “接下来,全镇上下将继续深刻把握‘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崇福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崇福镇党委书记董建根表示,该镇将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镇战略,动真碰硬打赢打好“六场战役”,为加快把崇福建设成为“经济标杆强镇、运河文化名镇、生态宜居城镇”而努力奋斗!

标签: 项目;崇福镇;开工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