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新区全线推进重点整治
2018年11月16日 09:51:3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田 野 通讯员 陈丽燕 朱沈佳

  【攻坚镜头】 在嘉兴冶金设备厂厂区内,挖掘机钩机上前将彩钢板顶棚掀开,一块块彩钢板被有序地拆下来,原先被遮盖住的消防通道也逐渐显露出来,与此同时,专业工人将棚子上的其他“零件”一一卸下,一间违章搭建的彩钢棚就拆除完毕了。

  “这些违章建筑拆除后,我们心里也挺踏实了!”经过连续不断作战,近日,位于下塘西路附近的嘉兴冶金设备厂内长期存在的违建彩钢棚,终于被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东栅中队执法队员全部拆除。东栅中队执法队员程海岩表示,拆违工作不但消除了厂房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这也是南湖新区(东栅街道)推进重点整治工作取得的又一战果。

  原来,嘉兴冶金设备厂内违建彩钢棚约5600平方米,且新旧不一、参差不齐,甚至有的彩钢棚已生锈腐蚀,存在倒塌、散架等安全隐患。值得注意的是,这段时间以来,譬如国际电气城、荣达包装等地一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被依法拆除后,其环境面貌也得到了明显改观。

  当下,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各项重点整治整改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新区(街道)各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强化担当,攻坚重点、难点问题,助力重点整治整改工作。“同时,为了做到目标明、责任细,我们还定期召开挂牌整治工作例会,传达区挂牌整治周例会精神,对相关问题情况进行通报分析,并做好工作部署。”南湖新区(东栅街道)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机械停车位毕竟属于特种设备,应定期去‘体检’一下,我们才会更安心。”格兰英郡小区设有130多台机械停车位,由于这些机械停车位超期未检,万一出现了器械故障,就会给车主带来安全隐患,这也是很多居民担心的事。近日,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市场监管分局对该小区130多台机械停车位使用情况进行现场常规检查,对于涉及存在超期未检的情况,向相关物业开具了监察指令书,责令其限期7日之内消除隐患。

  东栅街道安监中队(消防站)对厂中厂租赁企业进行“回头看”;东栅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集中教育,对扫黑除恶及维稳安保进行再落实教育;各社区针对重点整治整改内容进行自查、清查……这段时间以来,南湖新区落实重点整治整改可谓是“全线作战”。

  此外,为夯实基层基础、发挥网格力量,南湖新区(东栅街道)还专门召开专职网格员培训会,派出所、综治办、安监中队等重点部门就流动人口管理、重点管控、重点场所巡查、工作信息采办、反邪教等工作进行辅导培训,以不断提升网格员的履职能力。“如同社区设置‘网格员’一样,现在,各部门‘网格员’都会对照自身职能优势,对工作精耕细作。”南湖新区(东栅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新区;冶金设备;东栅街道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