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G60科创走廊”沪盐科技对接会首场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11月16日 09:51:2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 鑫 通讯员 李嘉渊

  “该技术已成功在DHL、大型码头应用,可大大减少人工仓储物流成本。”“我们需要在灯具制造方面更进一步,想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教授详细商谈。”“今天我们带来的技术解决方案和企业需求非常契合,双方已约好时间,具体深入到生产车间去讨论更多技术细节。”……11月1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供需对接会”在县开发区热烈进行中,这正是“G60科创走廊”沪盐科技对接会海盐经济开发区专场活动的现场。

  据介绍,该活动由县科技局与海盐科技大市场联合主办,承办方则为海盐经济开发区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吸引了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学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与县开发区十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

  海盐作为小县城,创新资源不足是天然劣势,“向外引智”已成为众多企业的共识。然而,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信息不对等、不知从哪引、缺少牵线搭桥的平台又成为开展产学研科技合作的难题。

  “以这样‘供需会’的形式,能让专家教授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分别了解各自的优势与需求,以接地气的方式更好地引进契合企业需求的创新资源,从而助力中小型企业转型升级。”县科技局副局长朱建妹告诉记者,接下来,县科技局及海盐科技大市场将及时排摸企业技术需求,积极联系上海对口大专院校,定期举办沪盐科技对接会,从而打通技术供需的“最后一公里”。

  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朱剑跃说道:“交流中心立足搭建平台、服务企业的职能,在沪浙之间打通创新资源的交流通道。海盐县位于‘G60科创走廊’沿线的重要位置,希望能够通过与当地政府的努力,一起将优质的创新资源引入海盐,促进海盐县产业发展。”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海盐县与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签署了“沪盐技术创新服务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了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全国首个地方工作站。

  《沪嘉杭G60科创走廊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催生一个环杭州湾北翼的创新共同体。面对科创大走廊,海盐正加快创新要素集聚步伐。海盐县在利用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海盐工作站等外向型创新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搭建了海盐科技大市场,不断做大做强科技服务综合平台。目前,已有沪杭8家科技服务机构入驻海盐科技大市场,为海盐企业提供科技金融、知识产权、技术服务等全方位科技服务,积极引进高新技术项目落地等。

  目前,海盐科技大市场已面向企业推出“科技医院”“科技集市”“科技咖啡厅”三大特色活动,针对企业技术难题的诊断和解决、生产工艺的升级改造、新技术项目的引进等需求,全力打造双向通畅的技术供需渠道,技术市场体系不断完善。

  接轨上海带来的创新资源已对海盐产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面对科创大走廊,海盐正加快创新要素集聚步伐,进一步做好科创中心定位,在深化产业集群布局、推进协同创新、推动产融结合、吸纳人才科技等方面发力,打造创新高峰、人才高地。

标签: 海盐;科技;走廊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