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心游嘉兴”品牌亮相国际旅交会 展现水乡魅力添彩红色文化
2018年11月19日 09:45:2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胡渺渺 通讯员 沈宇

  嘉兴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胡渺渺 通讯员 沈宇) 11月16日至18日,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国际旅交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全市共有14家旅游单位携热门旅游产品集中亮相,向国内外客商展示“心游嘉兴”城市旅游风采。

CshKHlvxqmGAagyiAAISh-jfJ4U702.jpg

  ▲昨天,参加2018“心游嘉兴·文明旅游”高校旅游节活动的高校采访团走进海宁,现场参观了梁家墩村、黄湾镇、金庸书院等地,大学生们通过青春的视角,近距离用笔触和镜头记录海宁美丽乡村建设、旅游文化和人文民俗风貌。摄影 王雨凡

  整合宣传

  彰显城市旅游新气质

  国际旅交会已经成功举办20届,发展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旅游专业交易会。正值首届进口博览会成功在沪举办不久,因而本届国际旅交会备受世界各地旅游业界人士的关注,共有107个国家和地区前来参展,创下历史纪录。借助这一国际化平台,嘉兴以“旅游+”元素进行整体打包,凸显“心游嘉兴”品牌的影响力、号召力。

  步入嘉兴展区,鲜花绽放,小桥流水,水乡韵味扑面而来。今年也是“心游嘉兴”新品牌新形象营销推广年,展区内“心游嘉兴”的红色LOGO十分抢眼。乌镇、西塘、盐官、绮园等热门景区齐刷刷亮相,参会劲头十足。梅花洲景区重点推介“银杏季”旅游产品。海盐猪猪星球乐园、嘉善云澜湾温泉景区等旅游新业态为冬季旅游产品展开的预热活动,也收获高人气。嘉兴市旅委副主任顾金芳说:“嘉兴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一直备受关注,红色旅游的带动效应正在显现。围绕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古镇旅游等热门主题产品,借国际旅交会的平台,我们向全球游客推介嘉兴的特色旅游文化,彰显嘉兴城市旅游新气质。”

  看点多多

  旅游文创产品风生水起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面对国内外客商,嘉兴参会单位带来的旅游产品文化元素满满,展区内人气旺、看点足。来自嘉善大云镇软萌可爱的IP卡通形象“云宝”化身“万人迷”。“云宝”绘本、“云宝”定制包、“云宝”拉杆箱等周边产品,深受现场客商的喜爱,纷纷上前询问。刚刚开业的海盐府宴餐厅以“舌尖上的全猪宴”展现健康美食小镇的美食文旅,美味诱人,吸引了不少客商的关注。秀洲区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依托得天独厚的江南湿地生态条件和千年运河古镇的文化积淀,奉上一道运河文化休闲体验“大餐”。

  “当年,我在阴暗潮湿的淤泥底下等待,等待着一线光明。你们终于来了,你们在船上开会,我在湖下聆听。我是一大的见证者和聆听者,我是南湖福菱。”小小的一枚菱角成了会场“大明星”,不光因为福菱的故事好听,更因产品新颖别致,寓意深刻。不论是圆润可爱的玉福菱,还是古朴大气的木福菱,抑或是晶莹剔透的水晶福菱,高颜值加上好兆头,让人爱不释手。“福菱产品是首次来参会,带来的15款产品,在现场都很受欢迎,这样的魅力来自我们对嘉兴特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现场工作人员说。

  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有一款颇具创意的折叠书灯。印着“红船精神 永放光芒”的笔记本一打开,一张张内页散发出柔和的光亮,通过每次的折合,还会发出不同色彩的光芒。“这款表现红船精神的文创产品不仅具有夜灯和户外活动照明的实用功能,更因其打开时呈现光芒四射的形状,寓意着红船精神永放光芒,设计上可谓匠心独运。”工作人员介绍说。

  此外,嘉兴市越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带来了红船模型、红船精神主题围巾、影青瓷纪念杯等文创产品,也为嘉兴红色文化添彩。


标签: 嘉兴;客商;旅游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1811/W0201811193836609639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