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红色物业”让城市基层党建“底色”更红
2018年11月27日 08:28:45 来源: 嘉兴日报 沈佳琪 田野

  当前,随着新型城市化的快速推,百姓对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的追求日益强烈,而物业服务行业在提高居民居住质量、维护业主权益、保障社区安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而在日常生活中,业主与物业之间的争执、矛盾时有发生。

  如何破解难题?推行“红色物业”,将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各方力量拧成合力,创新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管理新模式,成为打通服务业主“最后一百米”的新路径。

  自“红色物业”计划启动以来,南湖区以“红色党建”引领“物业革命”,推动基层党建与物业管理有机融合,让物业管理在市场化和公益化之间找到平衡点,成功破解了物业管理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三驾马车”缺乏协调性、协同性的问题,进一步夯实了城市基层党建基础。

  物业服务关系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为此,南湖区成立了区级“红色物业”工作领导小组,镇(街道)社区党组织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和小区居民四方联动机制,实行定期例会协商制度,推动各方形成社区治理合力,通过单建、挂建、联建、选派“红色物业”党建工作指导员等方式,全面加强小区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率。

  截至10月底,南湖区149家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已全部完成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充分整合共建资源。以“资源共享、和谐共促”理念,将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四方红色联盟”单位、辖区企事业单位、96345志愿服务驿站等多方力量共同融入“红色物业”体系,进一步形成共建合力。

  住宅小区是市民生活的基本场所,是社会治理的重要领域,更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神经末梢。据悉,南湖区通过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社区党员骨干等共同参与的“红色物业联盟”,建立议事协商机制,定期召开决策听证会。

  回应痛点、紧盯难点、狠抓重点......今年,南湖区聚焦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精神为指引,把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作出发点,从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做起,真正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标签: 物业;业主;南湖区;居民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