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政协聚焦凤桥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
2018年11月28日 09:28:16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吴月琴 计梦娇   记者 许冰洲

  来到工业园区,查看“两创中心”建设情况;走进美丽乡村王祥里,了解民宿的运营状况;参观综合服务“四个平台”,体验便民服务的真实效果……日前,南湖区四届政协围绕“凤桥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召开主席会议进行专题视察,全面了解凤桥小城市培育取得的成果,以及存在问题与不足。

  “‘两创中心’二期是2017年度南湖区‘强村计划’抱团发展项目,总投资7146万元。”实地视察中,凤桥镇相关负责人向区政协委员介绍了该镇在平台建设、项目推进、平安建设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凤桥镇以及区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在凤桥省级小城市培育中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的打算。

  凤桥镇于2016年12月成功列入浙江省第三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今年“省考”中,在全省69个小城市中排名16,考核位次大幅提升。今年初以来,凤桥镇经济继续保持稳步发展,目前凤桥产业园落户企业5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25家,“两创中心”二期计划11月底竣工。同时,该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建设美丽乡村红色精品线,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四个平台”提升工程,提升公共服务管理水平。

  区政协委员对凤桥省级小城市培育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快凤桥省级小城市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政协委员、凤桥镇企业家詹昌兴认为,自从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以来,凤桥的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城镇环境改善后对游客的吸引力显著增强,本地农产品价格和销量都得到明显提高;小城市培育吸引投资项目入驻,进而解决居民就业问题,增加了居民收入。

  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凤桥小城市培育工作专项推进民主监督组成员丁雅玲认为,凤桥镇依托小城市培育,近年来变化很大,实现了软、硬件质量提升,提档升级。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虽然只有三年计划,但是要从长远角度考虑,继续做好产业培育,通过各方努力,打造南湖区乡村振兴的金名片。

  会议认为,凤桥省级小城市培育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园区平台活力增强,重大项目扎实推进,红色全域旅游初具规模,深化改革走在前列,城乡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同时,面临的困难问题也很严峻,承接产业集群的大平台提升要进一步加强,支撑小城市发展的大项目或硬实力还要引进培育,社会资本投入总量占比不够高,小城市核心功能如城市客厅还没有启动,各类要素保障比较欠缺。

  会议建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推进小城市培育的强大合力,努力打造融品质、实力、魅力、现代、人文、活力为一体的“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凤桥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把平台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上下联动,强化各类要素保障。要把红色旅游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要以“四个平台”为抓手,全面推行全事项“无差别”受理,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标签: 培育;城市;吴月琴;四个平台;两创中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