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秀洲区全域智慧旅游系统发布
2018年11月29日 09:19:5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吴美玲

  通过一部手机完成一次深度游,体验“处处是景点、点点有导游”的智慧旅游,这在秀洲已成为现实。昨天下午,“悠游秀洲·相约花季”秀洲旅游首届摄影摄像大赛颁奖仪式暨秀洲区全域智慧旅游系统发布活动在王江泾镇“圃舍·漪莲”民宿举行。

  据了解,秀洲区在2017年版秀洲旅游手绘地图的基础上,委托第三方制作了“秀洲区全域智慧旅游系统”,并植入“悠游秀洲”微信公众平台。秀洲区全域智慧旅游系统的上线运行,为游客全方位、全时空了解秀洲旅游基本情况和特色资源提供了一个专业的掌上平台。

  据介绍,秀洲全域智慧旅游系统中的手绘地图是基于高德地图的位置应用系统,游客可点击导航功能,通过驾车或者步行到达想去的景区、景点。与常规电子地图不同的是,手绘地图对景区内部的各个节点作了精准定位,游客在游览途中作简单对照,就可实时了解自己所处的位置。该平台还提供语音讲解服务,游客只需轻轻一点,即可获取景区、景点的详细介绍。同时,平台还设置了中英文不同版本的语音介绍,让中外游客不再走马观花。根据秀洲区内景点特色,该平台还设计了湿地度假游、水乡古镇游、田园休闲游3条线路,方便游客选择。

  “此次秀洲区全域智慧旅游系统的发布,是继秀洲区开通‘悠游秀洲’全域旅游免费巴士后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将为大家打造指尖上的‘悠游秀洲’全域旅游。”活动中,秀洲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还举行了“悠游秀洲·相约花季”秀洲旅游首届摄影摄像大赛颁奖仪式,为已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作品颁了奖。据了解,该大赛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征集到摄影、摄像作品1200多件。

  秀水泱泱,田园青青。当前,秀洲全区上下正着力实施打造“大景区”建设“大花园”三年行动计划,力争三年内实现“1352”目标任务,要把秀洲建设成为景色优美、功能完整、生态和谐的田园之洲。“发展旅游业,秀洲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借助秀洲区全域智慧旅游系统的发布,我们将把‘悠游秀洲’打造成为全市全域旅游发展中的一张靓丽名片,让秀洲更具活力。”秀洲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秀洲区;旅游系统;悠游;智慧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