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英国工程师要寄来250万英镑 女子热心帮忙买房反被骗
2019年01月25日 11:23:38 来源: 南湖晚报 通讯员 田芳美 夏云洁

  友人、高收入、巨额存款、丧偶单身、想要来华投资定居,这样的微信好友你相信吗?近日,海盐沈荡的林女士就遇到了这样一名微信好友,热心善良的她一心想要帮助这名外国友人定居甚至买房,结果却被骗4万余元。

  去年10月31日,林女士的微信通过了一名叫凯文的英国人的好友请求,凯文告诉林女士,自己是一名海洋工程师,在新西兰航运公司工作,周薪35000美元。他的妈妈是中国人,老婆和大儿子早年因车祸去世,现在自己带着小儿子生活。凯文想在中国找个老婆,并定居中国。林女士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凯文不幸的遭遇让她很是同情,张罗着给他介绍对象。

  11月初,两人在微信上相谈甚欢,林女士将自己的生活告诉了凯文,包括自己的丈夫、孩子以及生活中的趣事,此后凯文更是透露出了迫不及待想来中国定居的愿望。12月底,凯文告诉林女士,他这几年工作攒了250万英镑,出于信任,他现在想把这笔钱寄给她,希望她帮忙在中国物色一套房子,方便小儿子过来读书。如果房子合适,林女士可做主替他购买。但由于自己现在在海上工作,不方便去银行寄存,也怕时间久了遇到海盗,所以准备到下个港口时,委托自己信任的物流公司把这笔巨款寄给林女士。看到凯文如此信任自己,林女士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这个重托。

  1月6日,凯文称到达港口准备寄钱,并给林女士发来了物流公司的网址,当天晚上,林女士的邮箱收到了物流公司的英文文件,大致意思是有一件林女士的包裹已寄出。1月9日,林女士又收到了一封邮件,信息显示包裹已经到达中国,需要40662元的海运费用。看到要收钱,林女士立即警觉起来,马上向凯文确认此事。凯文立即微信回复,说24年前他就使用了这家物流公司,因此完全值得信任,且这是正常流程。凯文请求林女士先垫付运费,等自己工作结束回国后就会把运费还给林女士。出于对凯文的信任,林女士打消了疑虑,立即根据邮箱的提示将40662元运费汇给了对方。

  本以为可以顺利收到包裹,不料10日早上,林女士又收到了邮件,称包裹正在登记中,要提供购物单、进口许可证等证明文件,证明包裹的所有者是本人。但是林女士根本没有任何证明文件,而邮件内容称,如果缴纳登记费60556元,就可以免去其他登记流程。面对巨额的费用,林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这次她没有再询问凯文,而是选择了去海盐县公安局沈荡派出所报警。

  听完林女士的述说,民警告诉她这是典型的通讯网络诈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女士;微信;定居;外国友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