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当好“金牌店小二” 项目节点化管理拼出“海盐速度”
2019年02月01日 16:16:44 来源: 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杨颖慧 徐利英

  嘉兴在线讯 尽管临近春节,位于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现场,依然一片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目前已完成基础浇筑,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该项目由上海城建建设实业集团投资,2017年9月与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在上海签约,2018年1月取得土地,7月开工建设。该项目涵盖新型拼装式PC构件、安装设计研发中心、建筑产业链上下游配套项目等,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5亿元。这样一个总投资20亿元的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建设,只用了10个月的时间,这得益于海盐创新建立重大项目县领导挂帅联动推进机制,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并运用节点化管理“招数”,当好“金牌店小二”,使项目推进“如虎添翼”,拼出高效有序的“海盐速度”。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海盐主要抓好“四个节点”,即前期项目抓供地、供地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促投产。对于入库的重大项目,按照土地摘牌、主体开工、竣工验收等倒排时间节点,工程任务细化到项、时间排定到天、责任明确到人;续建项目明确月度投资任务和季度形象进度;新开工项目明确规划选址、可研批复、初设批复、施工图审查、施工招标等前期重要节点,做到各项进展一目了然。

  在落实和完善县领导挂帅联动推进机制的同时,海盐高标准开展“政企连心 精准服务”、“社情民意大走访”等专题活动,明确县领导、县级部门领导、镇(街道)领导、经济条线工作人员全员参与,对所有在建重大项目等做到走访全覆盖,进一步了解投资方的所需所想,掌握项目建设最新动向,全力以赴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竣工的各类问题,形成了高效服务长效机制,有效缩短了项目建设时间,促进了项目快速达产。2018年,重大项目县领导挂帅工业项目库累计入库项目165个,其中:新增入库项目57个;去年应完成项目节点226个,按时完成节点189个,节点完成率83.6%,节点完成率逐月提升,且有欣莱科技等17个县领导挂帅项目提前竣工验收。

  安费诺永亿(海盐)通讯电子有限公司是海盐去年引进的高端外资项目,为了尽快开工建设,海盐秉承“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企业转”的理念,按照节点化管理机制,深入企业摸排影响前期建设的难点,提供全程跟踪服务,根据项目要求定制厂房,极大缩短了项目的建设周期,去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已结顶,配套设施正在施工中,年中即将投运生产,达产后将为海盐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后劲。这样的项目推进“海盐速度”,连安费诺相关负责人杨苏杭都感叹只有海盐“金牌店小二”团队才能做到。

  海盐县经信局局长张梁表示,2019年,海盐将紧紧围绕“规上工业总产值破千亿”、“百个重大工业项目建成、投产”等一系列目标,高质量推进项目招引落地,深化县领导联挂项目机制,紧盯各个重大项目节点,督促项目属地全程代办或跟踪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开工、竣工验收、如期运行。


标签: 海盐;店小二;经济开发区;重大项目;产业园项目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