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妇女路口遭车祸武警雨中勇救人
2019年02月19日 08:15:5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王雄 杨宇翔

  “感谢武警嘉兴支队培养出马聪强这样的好同志,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挽救了我岳母的性命,他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啊……”近日,杭州市桐庐县市民姜斌怀着激动的心情致电武警嘉兴支队,感谢该支队武警马聪强的救人壮举。

  据了解,马聪强是武警嘉兴支队组织纪检干事。2月10日16时许,正要探亲归队的他开车途经桐庐县春江路,此时,一名妇女与电动车发生碰撞,后脑着地,一下子晕了过去,电动车驾驶员也被倒地的电动车压着不能翻身。马聪强见状立即下车施救,在判明是一起交通事故后,迅速拨打了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

  此时,天还下着细雨,受伤的妇女倒在地上昏迷不醒,衣服也渐被雨水打湿。马聪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迅速从车上拿来毛巾给她做紧急止血处理,并缓缓将她抱离潮湿冰冷的地面,并为她遮风挡雨。医护人员赶到后,马聪强留下母亲在现场等待交警,自己则随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在医院里,他忙前跑后帮助伤者挂号缴费,办理各项手续。当伤者朋友赶到医院后,各项检查已基本结束。医生说,如果没有及时送诊和前期处理,很可能会造成伤口感染等严重后果。看到伤者被推进手术室,马聪强便悄悄离开了医院。

  返回单位后,马聪强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立即投入到了日常的工作当中。面对这样一位不留姓名的救命恩人,伤者家属却十分着急,他们想方设法多方打听,并在微信朋友圈内寻找。几天后,伤者家属才得知救命恩人是武警嘉兴支队的一名军人。

  回想起当时的场景,这名妇女的女婿姜先生心有余悸。当天16时30分,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里,一名男子告诉他说岳母出事了。“当时我们都不在老人身边,如果真有个万一,对我们全家来说是不能承受的痛苦。”姜先生这样说道。

  一个致谢电话、一条条微信朋友圈转发,让马聪强救人的事迹迅速传开。部队官兵和社会各界群众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然而,部队领导对马聪强的救人善举并不感到特别意外。“马聪强思想积极向上、谦虚谨慎,在平时的工作中踏实肯干,责任心强,生活中,团结战友、乐于助人,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人缘关系,作为一名军人,遇到此事肯定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武警嘉兴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说。

  目前,受伤女子伤情已基本稳定,已转院至浙医二院继续接受治疗。

标签: 嘉兴;马聪强;桐庐县;杨宇翔;武警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