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女子路上突遇车祸 嘉兴武警冒雨救人
2019年02月15日 19:29: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雄 杨宇翔 闫拥洲

微信图片_20190215180432.jpg

马聪强(左一男子)在医院帮助伤者

  浙江在线杭州2月15日讯(通讯员 王雄 杨宇翔 闫拥洲)“感谢部队培养出马聪强这样的好同志。他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挽救了我岳母的性命,他是我们全家恩人啊!”近日,杭州桐庐市民姜先生致电武警嘉兴支队,感谢武警警官马聪强在休假期间的救人举动。

  2月10日16时许,正在探亲归队的马聪强途径桐庐县春江路。此时,恰遇路口的一位女子与电动车发生撞击,她后脑着地,一下子晕了过去。电动车驾驶员也被倒地的电动车压着不能翻身。马聪强见状立即下车施救。

  此时天还下着冷雨,受伤的女子倒在地上昏迷不醒……马聪强立即给她做止血处理,还缓缓将她抱离潮湿冰冷的地面,为她遮风挡雨。医护人员赶到后,马聪强又跟随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在医院里,他还忙前跑后帮助伤者挂号缴费,办理各项手续。当伤者亲友赶到医院后,各项检查已基本结束。医生说,如果没有及时送诊和前期处理,很可能会造成伤口感染等严重后果。

  看到伤者被推进手术室,马聪强悄悄地离开了医院。返回单位后,马聪强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可伤者家属却十分着急,他们多处打听救命恩人的姓名。直到几天后才找到了嘉兴武警支队。

  目前,受伤女子伤情已基本稳定。


标签: 武警;嘉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